【焦點話題】咖啡界Apple報到 嘴饞想喝要趁早

號稱「咖啡界Apple」的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源自於美國加州奧克蘭,由創始人詹姆士佛里曼(James Freeman)精心打造。詹姆士佛里曼對於咖啡的飲用、盛裝等相關細節非常重視,不僅每一間店所採用的咖啡豆皆為自行烘焙,並且只販售48小時內的咖啡豆,同時還規定咖啡粉必須在研磨後的45秒內使用,讓每杯咖啡都猶如咖啡師的手沖藝術品,也因為藍瓶咖啡對於sop的精準掌握,慢慢吸引了許多科技界大老的青睞,包含Twitter、Instagram、Flickr、Uber…等大型企業紛紛投資,最終讓藍瓶咖啡獲得咖啡界Apple的美名。



全台第一家藍瓶限定營運禮品店
而台灣人愛喝咖啡的程度已無庸置疑,這一點從全台遍佈大街小巷內的咖啡店就可得知,對許多咖啡行家來說,心裡無不期待藍瓶咖啡來台設點,如今這個願望算是完成了一半,藍瓶咖啡已於今年在微風南山開設全台第一家「Blue Bottle Coffee 禮品店」,該店於2019年1月至7月間限定營運,比較可惜的是現場沒有提供手沖咖啡,這是因為藍瓶咖啡對於咖啡豆、烘焙方式、水質、咖啡師、沖泡設備等條件擁有一套極為嚴格的要求,在沒有達到他們預期水準之前,不會輕易設置咖啡店實體店面,以免破壞藍瓶咖啡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形象,至於未來藍瓶咖啡是否會有在台展店的計劃?目前尚無進一步的消息,只能靜待觀察。



雖然暫時無法在店內品嚐手沖咖啡,但消費者也別失望,Blue Bottle Coffee 禮品店特別針對台灣市場提供限量或限定商品,諸如:來自北加州廠獨製的有機罐裝冷咖啡、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工程師設計的藍瓶濾杯(據說在手沖咖啡時,可完全實現更精確的流動和精緻感,將咖啡的味道提煉到更高的境界)、與日本HARIO合作生產的咖啡冷萃瓶、咖啡隨身杯、節日限定馬克杯(杯面插圖為標致505旅行車,也是創辦人佛里曼早期用於運送咖啡豆的第一部愛車)、咖啡工具箱、台灣限定版托特包等,絕對能讓喜愛藍瓶咖啡的消費者買到手停不下來。此外,禮品店還推出5 款亞洲獨家罐裝全豆咖啡,甚至連日本都沒販售。罐裝全豆咖啡採用藍瓶專利壓力密封技術,能夠鎖定咖啡氧氣與香氣,延長咖啡豆新鮮度達4個月之久。



此時不喝更待何時
Blue Bottle Coffee禮品店雖然室內面積僅21坪,但空間相當寬敞,強調簡約風格,以白色系為主要基調,且無論吧台高度、吧台顏色、logo 大小、地面與牆面顏色都具備統一標準,連冷藏咖啡粉的冰箱型號都與微風南山atré討論許久才確定,且在1月底時,藍瓶咖啡還特意邀請其現任咖啡文化總監,曾三度獲得世界咖啡師冠軍的Michael Phillips 親自來台授課,教導顧客如何泡出一杯極致的好咖啡,藉由這些過程除了看出藍瓶咖啡對自身品牌價值的重視,更凸顯對於台灣消費者的尊重,無論未來藍瓶在台灣如何發展,趁著現在趕緊去期間限定店嚐鮮,相信會是一次難得的體驗。





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