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民進黨人選 柯文哲PK顧立雄

台北市長人選大爆黑馬,在台大醫生柯文哲為洪仲丘發言,又不分藍綠為連勝文救治,敢言直言,獲得不少掌聲,被很多綠營人士相中,有意安排他成為下屆台北市長的人選,而號稱「柯P」 的柯文哲,近日也接近表態時刻,提到參選台北市長時,其表現的意願都比以往來的高。

對藍盤大於綠盤很多的台北市來說,雖然也有前台南市長許添財表態,但民進黨最好的策略是找個專業的素人,遠找自家傳統的政治人物。

顧立雄因表現一向沈穩,口齒也很清楚,在政黨忠誠度及選舉的控制度方面,其得分更高於柯文哲。(截取自youtube)

不過,別看柯P一路順風,除了他家人、父親都有待說服之際,民進黨傳統的核心決策人士,擔心柯文哲競選期間太過忠於良心,脫離團隊的紀律,因此希望不要由柯代表民進黨出來競選,以免一時說錯話,全黨都要遭殃。

此時,被提出取代的人選是顧立雄,顧立雄表現一向沈穩,口齒也很清楚,在政黨忠誠度及選舉的控制度方面,其得分遠遠高於柯文哲,只是顧立雄也是基隆人,也覺得基隆有機會,不太想選台北市,但基隆市游系人馬經營良久,不可能讓出位子,看來柯醫生大戰顧律師的戲碼,並非不可期待,民進黨提出不同思維的人選,的確是一種進步及符合民意的作法。

【完整內容請見《卓越》月刊2013年8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