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 朱立倫 江宜樺 誰有總統命?

行政院長江宜樺開啟了下鄉行程,新北市長朱立倫一趟美國行,引爆是否全力輔選黨主席馬英九的爭議,副總統吳敦義也頻頻與基層見面、拉選票,國民黨內不論是優勢或者居於劣勢,凡是跟二○一六年沾上一點邊的,絲毫不放棄還遠在三年之後的選舉,爭相尋找出線的機會和可能。

二○一六候選人之爭 藍綠步步為營

國民黨內如此,民進黨內也一樣,民進黨前後任黨主席蘇貞昌和蔡英文之爭,已經到了每分每寸必爭的地步,不管是什麼事或者會議,出席或不出席,都必須要有所算計,謹慎應對。
由藍綠天王的動作來看,即使時間還早,但深入佈局佈樁已經到了緊鑼密鼓的地步。政治人物如此,民間也如此,只不過忙的方向不同,民間現在已經有很多人在找這些可能出線的天王八字命盤,想要提早知道天機,究竟誰是下屆的總統?以及誰才有總統命?

(本刊資料室)

而根據政壇人士透露,一些人透過他們找政治人物出生的時間,但這種最高級隱私的問題,他們其實也很難處理,不過,從詢問的對象來看,也顯示了另類的政治行情,大扺綠營以蔡英文為主,藍營則是朱立倫和江宜樺。

綠營本來是蘇蔡之爭,但蘇貞昌自從擔任黨主席之後,每在關鍵議題表現不力,例如中國事務部自己就任召委,而兩岸政策的轉型也在原地打轉,會計法案的修正,雖然擊出漂亮的一捧,讓立法院不得不快速在臨時會處理。但即使如此,蘇貞昌的民調似乎是下坡之勢,主席之位給了他舞台,卻也反應他處理能力,一般來看,綠營內部角逐二○一六年的人選,幾乎篤定是蔡英文了。

至於江宜樺目前看不出有任何跡象可以列入國民黨的天王級之列,但他這五年三級跳,已經引發坊間注意,密切觀察他在未來三年,是不是也可能三級跳,直逼總統大位。

另一位有志以命理方面探討總統之路者,都要找到的命盤就是朱立倫,因為前一陣子其岳父高育仁沈靜許久,突然在一場公開場合重砲轟擊現任總統馬英九,雖然新北市方面表示這是高育仁的建言,是愛之深切之責,沒有其他用意,但這其實表示朱已經向馬展現,他在適當的位置上才有可能聽話。一般了解,馬英九已棄朱就江,所以朱要走自己的路,其實很明確,民間也已將朱立倫、蔡英文和江宜樺列為民間版的三大總統候選人。

馬英九命格最好 朱立倫命盤空洞

蔡英文選過兩次包括新北市長和一次總統大選,在命理界已有她多組生日和生辰,至於朱立倫雖也選過多次,但由於地位太小,當時沒有太多人注意,因此坊間的生辰八字不多。

即使朱立倫資料再少,也不少於才出頭五年的前學者江宜樺,雖來得突然,但相關人士則說,像這樣人生大起大落者,資料更好認定。

其實這種事,即使沒有具體的命盤,也有些參考的價值。根據看過這些命盤的人表示,台灣命格最好的就是馬英九,所以即使這十年來成為總統,但其實是人生中最不順的日子,由此可知,馬英九必定要度過這十年大限,人民日子才會好一點。

【完整內容請見《卓越》月刊2013年7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