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抱陳萬水骨灰罈痛哭!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即將出版新書「如瑜得水」,書中主要撰寫宋楚瑜已過世的妻子陳萬水等人,一方面紀念陳萬水,另一方面也為自己復出政壇熱身,儘管宋楚瑜黨小政治能量逐漸式微,但藉著這次宋的復出,親民黨還是期待可以像去年總統大選一樣捲起千堆雪。

愛妻來不及回家 宋楚瑜難過掉淚

宋楚瑜和陳萬水是政壇內公認最為盤配的政治夫妻,很少有負面傳聞,更沒有像前後兩任總統陳水扁和馬英九一般,都有著搶眼的第一夫人,宋、陳兩人在公開場合的表現,一搭一唱,默契不錯。

根據親民黨人士說,宋楚瑜對於陳萬水的死,有一點看不開,就是最後沒把陳萬水送回家中,就讓她在醫院過世了,與陳萬水希望回家的願望不符,宋楚瑜非常自責。

陳萬水在住院末期,也知道自己情況不好,希望可以在家裡安祥地走,但醫院則認為必須持續治療,不宜隨便放棄,宋楚瑜站在想讓陳萬水康復的理由,最終同意了醫院的建議。

沒想到,陳萬水匆匆走了,來不及回家這件事,令宋楚瑜深感有愧於陳萬水,於是安葬陳萬水後,違反常俗把陳萬水的骨灰罈放在家裡,而且常常掉淚。

旁邊的朋友等實在看不下去,才勸宋楚瑜把陳萬水的骨灰罈入塔安放,一般來說,目前只有日本人才會把骨灰罈放在家裡,台灣習俗不會這樣做。親友勸宋楚瑜這樣才能讓陳萬水安心,宋楚瑜接受建議後遠赴美國陪伴孫子,度過傷心難過的日子。

其實很多人早就勸宋楚瑜復出政壇,主要是目前政府施政不甚理想,基層反應希望省府政績卓著的宋楚瑜,可以出來講講話。很多媒體更想邀訪他,不過都被宋楚瑜拒絕,有一陣子 據說連親民黨人士和立委,都無法見到他。唯一一次是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卸任前來台,宋楚瑜出面宴請陳雲林,當時就可以看到宋楚瑜身形比以較消瘦不小。

如今新書寫完了,宋楚瑜心情也改善一些,開始跟子弟兵會面,商量事情,但復出的傳聞從今年四月傳到七月,幕僚表示七月只是出書,不一定宋楚瑜會現身,宋究竟還會神隱多久,擅長營造文宣聲勢的宋楚瑜不給答案,外界恐怕也猜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