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年紀 你,多久沒吃水果了?

水果是青春之泉

中醫會說水果造成體內濕氣,西醫則說水果會助長癌症,營養璇專家說水果會促使糖尿病發生,健身教練說水果會讓人肥胖超重……反水果迷思重重。

「長壽」是個很受歡迎的字眼,每個人都想知道活得更久的祕密,在這個星球上還存有的有限食物中,只有一種食物族群擁有賜給人類較長壽命的能力,那就是水果。

阿茲海默症、失智症、記憶喪失,以及帕金森氏症與肌肉萎縮之類的神經性疾病,都可以用水果來預防。

因為水果不僅能預防這些疾病,還能抗氧化,而氧化就是我們老化的過程。你可以在水果中找到最豐富而廣泛的抗氧化物,來自水果的抗氧化物甚至可以逆轉老化。

什麼水果最抗老化?

地球上最強而有力的水果就是野生藍莓。科學尚未完全理解野生藍莓具有的療癒、生理調節特質。它們是目前可以取得的食物中,富含最多抗氧化物的水果,能逆轉與預防疾病,也是現存最強而有力的大腦食物。

但別把野生藍莓與人工栽培的藍莓(高叢藍莓)搞混了。雖然人工栽培的藍莓是一種很有營養的食物,但它不像野生藍莓(矮叢藍莓)是超級食物。每一顆野生藍莓都有數千年的生存訊息,而你攝取的每一顆藍莓,都讓這種智慧進入你的身體,幫助你是應現今這個變遷的時代。

因此,想要看起來更年輕,試著在飲食中加入野生藍莓,還有葡萄、李子、柳橙與同種類的水果吧!

多吃水果會造成糖分攝取過量?

一個披薩裡的糖分比水果中的糖分多得多了。水果裡面含有的糖跟玉米高果糖漿、砂糖……完全不一樣。就像你不會說一杯飲用水和抽水馬桶裡的水、雪山融化的水是一樣的東西,它們都是H2O,但它們都一樣嗎?

糖的效果也是如此,我們不應該把所有不同類型的糖混為一談,然後都說它不好。不要把四百五十公克的糖跟四百五十公克的水果搞混了,四百五十公克的糖就是糖沒錯,但四百五十公克的水果則是獨特的混合物,含有創造、拯救、維持生命的植物營養素,以及能阻止疾病與幫助延年益壽的植物性化合物。

水果是由有生命的水、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脂肪、其他營養素、果肉、纖維、抗氧化物、果膠,以及一小部分的糖組成,從有人類開始,我們便衣執依賴所有種類的水果維生,水果是我們生命本質的一部分,我們成為人的基本要素,沒有水果,我們便無法在這個星球上生存,它的重要性勝過任何其他食物中的營養素,但卻有這麼多人被反糖心態蒙蔽,以致無法看見真相。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0期/ 11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