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象療癒 徐大智

從夢中靈魂出竅
在另一個世界體驗自由

夢會讓我們體驗到神奇的機遇,讓我們有機會遊歷不同的世界,甚至心裡有想見的人,無論對方身在何處,都能一念即到。

或許某些朋友聽說過一種奇蹟:有人在重病恍惚的時候,看到自己的靈魂輕飄飄地浮起來,浮在房間的空中,俯視自己在病床上的樣子。後來他看到美麗的光照進裡面,感到非常喜悅感動,有個聲音引導他再度回到身體裡,醒來以後,病就好了大半。

「這樣的故事,其實就是靈魂出竅(OOBE,Out Of Body Experience)的一種,這種狀態可能是在經歷瀕死經驗、重大的外力衝擊或驚嚇,或者特殊的引導產生。不過,除了以上這些被動的方式,我們也能夠靠自己的力量體驗靈魂出竅,那就是『出體夢』。」徐大智說。

靈魂出竅
遊歷不同世界

古代道家有「神遊太虛」的說法,表示人可以在夢裡或靜坐的時候,讓元神出竅遊歷天上人間。聽起來似乎很神奇?但徐大智說明,這並不是非常神秘的傳說故事,有時候只要機遇來臨,或者透過訓練和引導,人人都可以透過做夢體驗這個狀態。

「舉例來說,我有個親戚有次夢到自己到了天堂,飄啊飄啊飄到一處宮殿,定睛一看竟看到過世的爸爸,在屋子裡的案桌前好像在抄寫什麼東西,很忙的樣子,只抬頭看了她一眼就繼續埋首工作。她在那裡參觀了一下,覺得爸爸應該過得還不錯,就安心地醒來了。」

後來那個親戚睡醒,只當它是個想念爸爸的夢,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沒想到過不了多久,她的先生去宮廟問事,乩童一見到她先生就主動交代:「你丈人現在在天上抄經啦,他生前很善良,但有福沒有慧,所以現在抄經補功德,你們有空的時候,記得幫忙抄經迴向給他。」她聽到時嚇一跳,竟然和之前做的夢不謀而合,才知道她去的地方,並不只是自己的夢境。

「就像這樣,夢可以讓我們體驗到神奇的機遇,讓我們有機會遊歷不同的世界,甚至心裡有想見的人,無論對方身在何處,都能一念即到。」徐大智認為,出體夢可貴的是,一般的靈魂出竅都要付出很大代價,可遇不可求,或是要做很長時間的修煉,但出體夢可以靠自己練習體驗,是一個方便法門。「睡眠可以提供出體需要的環境,我們的意識會自然降低,身體的感覺也會降低,當個體潛意識活躍,把自我放下,通往集體潛意識的通道就會比較敞開。」



延伸課程:「解夢、認識自我潛意識意識」

潛意識,彷彿某個藏在人類心靈深處的黑盒子,隱藏著許多的神祕卻不知從何解讀。夢是連接意識與潛意識的橋梁。認識夢、理解夢,就能聽潛意識再對你說什麼話。

課程時間:11/16 (三)晚上6:30~9:30
費用:900元
報名方式:可電洽02 2362-6068、02 2362-6057由專人報名,或上魅麗官網報名

了解更多請點: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44157.html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0期/ 11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