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竿集:疫情之下練靜心

病毒限制了足跡,但沒有限制心的方向

生活似乎是一夕改變。開始花許多精神關注疫情,也用了許多的時間練習蒙面生活。
口罩下的自己還是可以微笑地說出溫柔話語,遮蔽住大半的臉雖然不便,但也終於可以撥出時間好好和自己相處。
我可以感受到自己吐納出的每一口氣都有點溫度,那樣的溫熱提醒著我要點燃心中的熱情,繼續面對生活。
注意力終於可以拉回,由五光十色、令人眼花撩亂的外界回歸到照顧與保護自己,自己防護好了也就可以保護到家人,因此分外提高警覺。
網路訊息太過紛亂,慢慢學會只關注來源可靠的訊息,其他的選擇忽略,就像斷捨離的人生功課一樣。
假日不用再苦惱著要去哪些新鮮新奇的景點,而是想著如何在一成不變卻安全的地方維持生活的熱情、創造有趣。
病毒限制了足跡,但沒有限制心的方向。我可以選擇往空曠的地方散心,也可以選擇在為我遮風避雨的屋簷下休憩。
閱讀和音樂陪伴了心中的紛擾,增加了洗手和戴口罩的頻率和時間,也增加了照顧自己的覺察,還增加了陪伴自己和家人的時光。
嚮往疫情過後的平凡,也更珍惜每一份理所當然的平安。我祈禱疫情早日結束,也更清楚的知道,平凡卻平安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