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直攻總統大選 新北市不玩了?

國民黨七月黨主席改選,黨內暗潮洶湧,總統馬英九動作頻頻,期待順利達成連任之路。但國民黨內部另一場更驚心動魄的權力遊戲,正在如火如荼進行,過程精彩無比,此為二○一四年和二○一六大選的接班人布局大戰。據了解,新北市長朱立倫已決定不連任,甚至不排除遷出戶籍,以示決心,並將由內政部長李鴻源接手參選。

國民黨黨內波濤萬千 牽動二○一六年布局

日前傳出台中市長胡志強將任中央,出任監察院長,這是馬政府高層在安排二○一四的棋局,而且隨著日期逼近,以及明年考試院、監察院長及考試、考試委員都要重新提名,人事安排一定是下半年的政治高潮戲。
但比起二○一四年人事及選舉布局,私下國民黨更波濤萬千的則是牽動二○一六年的布局,這已經不是馬英九及其政府高層可以控制的局面,即使馬英九連任本屆黨主席,並且二○一四年也未因選舉勝負而下台,繼續掌握黨中央,恐怕也無法避免這場血淋淋的鬥爭。



根據了解,由於馬英九傾向行政院長江宜樺為二○一六年接班人,已嚴重引起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反彈,朱立倫並且已決定走自己的路,不再連任新北市長,在二○一四年卸任之後,直接籌備二○一六年的總統大選。

朱立倫這種想法其實跟馬政府高層及核心幕僚溝通過,也明說由於二○一四年年底卸任新北市長,到二○一六年初的總統大選,其實只有一年的時間,並不是字面上的兩年之遙,新北市方面希望馬英九可以幫忙解套。

但馬英九則非常擔心新北市長的選情,朱立倫一旦不連任,由誰接手可以繼續掌握新北市政權,是攸關馬英九連任黨主席後,所要負責的成績單,馬英九不希望自己二○一四年七合一六都選舉失去現有藍營執政的任何一都。

不過,這種想法已經卡到朱立倫,朱立倫為了二○一六年已為過河卒子,不惜一拚,國民黨知情人士透露,朱立倫已經組成堅強幕僚團隊,裡面還有人已經自稱是未來朱立倫團隊裡的小「金溥聰」,企圖心強烈。

【完整內容請見《卓越》月刊2013年6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