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隨筆 徐瑞娟

每個人身邊都有許願天使

最近聽到個說法:每個人身邊都有個許願天使,他會聽到你時時刻刻發出的訊息,並且應允你的呼喚。如果我們怨嘆命不好,真倒楣,那麼許願天使會去完成你的心願。上一期雜誌中也談到馬雅人善於用隱喻做為生活的一種轉念魔法,他們相信在說話的時候,如果選擇適當的字眼就可以逢凶化吉。原來,意念和語言都是我們在許願的內容。

這一套我跟小女兒分享,她問說那我肚子痛的時候怎麼辦,也不能說嗎?我說那可以這樣:「喔!我的肚肚裡面在玩遊戲,很熱鬧呢!」女兒差點沒翻個白眼給我。呵呵!

這很難接受嗎?所有的語言和心念,我們都發送給了許願天使,他沒有人世間的是非善惡標準,照單全收,再回應顯化出來。這就像我們這期談的潛意識,心理學界證實了人知道自己意識的部分只占全部的5%不到,我們所有的行為都受潛意識影響。我們時時刻刻的念頭都深植到潛意識中卻不自知,而他主宰了我們的人生。

曾經有人問我是樂觀派還是悲觀派?當時很茫然,我猜想自己應該是傾向樂觀派吧!因為遇事我通常不抱怨不爭取,接受現實繼續前進。後來才知道,不抱怨是因為給自己的情緒一個合理化版本,硬是壓抑下去了。不爭取、接受現實是我根本不相信自己值得,為了生存只能披上盔甲繼續前進,這哪裡是樂觀呢。

當我看到,就有選擇的空間,我可以創造美好。因此!每天起床時告訴自己會有著美好的一天,察覺情緒低落時對自己說:我值得獲得愛與生命所提供最美好的東西,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現在我又學會負面的字眼都可以換個說法,那些讓我們不舒服的部分確實存在,我們仍然可以用另一種方式表達。

就像當我說公司還在賠錢時,自己都不舒服,現在改口,公司正朝著物質世界的豐盛中前進。瞧!這樣說是不是讓人愉悅很多!真的是魔法啊!植入大量新的美好訊息,是我最新的學習。

請相信自己是值得的!美好的!天使就在身邊,他會聽到,會應允我們的呼喊。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6期/ 5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