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人的話 賴佩霞

女人,你看到自己了嗎?

眼前端莊的中年婦女哭喪著臉說:「我這麼愛他,他為什麼還要捻花惹草,在我抽不開身的時候,一溜煙就找不到人?我知道他又去找那個女人了。我要怎麼才能改變他?」

這一問,真把我給問倒了,我從來不知道要如何挽回一顆變了質的心,那不是我的專長。在親密關係中,我每天最在乎的是不讓我自己變心。

此話怎講?打從我跟先生在一起的那一刻起,我所作的努力,就是不要對他失去興趣,我每天在看他的優點,不斷找值得我欣賞他、愛他的地方。我常找機會逗他開心,營造生活情趣,因為我怕如果他對我沒了興致,我會走得比任何人都快……至少到目前為止是這樣。

看著婦人臉上的淚水,我心疼。心想,這麼端莊、富有、健康的女人,為何放不下一個不懂珍惜她的男人?她各方面條件都不差呀!經濟條件好,子女也已成家立業,唯一不足的就是少了一顆平靜的心。老公捉摸不定的行蹤,是她靈魂深處最大的哀痛。

女人常說自己因為沒能力、沒姿色,才會屈就於一段揪心的婚姻裡。這就是女人的特質:放不下子女、放不下父母、放不下情感,這一切不全然是因為老了、醜了、沒本事了。在我看來,很多女人其實是因為重義氣、守承諾,不願推翻自己曾經許下的承諾,才死心踏地繼續待著。

再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如果女人真花了心,想向外發展,可也只是隔層紗,不是嗎?女人為了婚後不要引人遐想,很無意識地把自己往醜裡推。這也難怪,如果跟老公關係不好,體態依然曼妙,要不小心招了好蜂、引了好蝶,這欲火哪容易抵擋得了?乾脆,把自己吃胖、變醜,一勞永逸,免得問題越搞越複雜。

女人,你看到自己了嗎?

那個晚上我話說得不多,婦人望著我嘆了一口長氣說:「看來也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了,就讓他繼續作賤我自己吧。」我的心……想必她又要失眠一陣子了。

【活動訊息】

一年一度賴佩霞老師工作坊

拿回人生主導權

為了維繫與重要的人的關係,擔憂自己會被拋棄或不被愛,
不想被貶低或產生自我懷疑時,我們會被迫去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希望可以換到對方的看重和愛。
而長期被勒索的結果,我們換到的不是愛,而是恐懼與傷害。
這些積累的情緒讓我們快樂不起來、工作生活缺乏動力、人生目標茫然。
即使豐衣足食、家人齊聚,卻感覺心裡缺乏了些什麼。

更多內容請上:http://www.camelia.com.tw/hot_230982.html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6期/ 5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