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師對談 專訪靈性彩油大師 克勞蒂亞

用顏色和靈魂對話

很開心能與Aura-soma 靈性採油創辦人的得力助手克勞蒂亞見面,她和先生麥克,三十多年的研究與推廣,不但沒有因創辦人維琪渥爾離世隕落,相反的,彩油的精神如今已遍及世界各地。一九九一年維琪過世後,他們夫妻接手領導了該組織的營運,也主導了它的生產、研發與教育訓練。換句話說,彩油有了傳承,如同當年草藥的知識來自維琪父親一樣,如今也有了衣缽。

色彩本身就是一種語言,每個顏色都有它蘊藏的獨特能量。維琪稱這些色彩繽紛的瓶子為「液態寶石」,除了傳統的塗抹,她強調靜心可以連結受召喚的顏色,感受顏色所帶來的滋養與支持。

彩油我接觸二十幾年,也用了二十幾年。身為女人,我喜歡大自然的香氣,我喜歡漂亮的顏色,我喜歡精緻的觸感。靜心時使用精油,似乎成了一種讓自己安定下來的儀式。如今各方研究顯示嗅覺可以讓人的心情馬上轉變,因此刻意、主動地讓環境保持清香,已經成為我日常生活的重要點綴。

雖然我熱愛顏色,但是很少人看我穿得五顏六色,甚至最常出現在我身上的盡是黑灰白那種不能稱為顏色的灰階。然而,我身上卻經常塗抹各種顏色的精油,因為那是我跟顏色的連結、對話。常常我有著大紅色的心情,卻不表示我想讓別人看到我的亮眼色彩,我都紅得低調。

這次的採訪很幸運的我讓克勞蒂亞為我解讀選出來的四個瓶子。由於經驗豐富、體會也深,我發現她的分析好正向,而且精準,每一句話都很貼心,讓我感受到很大的滋養。

有人說,靈性彩油的特殊在於顏色跟我們靈魂深處的對話,這種對話沒有文字,是一種完全感性的交流。就像當我們走進大自然,其實都是跟自己的對話,顏色會帶給人好心情,沒有好壞對錯,只有陪伴與支持。只要我們願意看它、感受它,它就有能量,就會跟我們交流,而且是美好、正向的能量交流。

對話中,我不孤獨。想想,我們真的好幸運,台灣是一個陽光充足的地方,有光就看得到顏色,有顏色,就可以感受到各種不同的喜悅。

很少人知道我念的是美術學校,對於色彩我情有獨鍾,每當我看到各式各樣的顏料在我眼前,都讓我興奮莫名。透過克勞蒂亞的說明,我似乎又更貼近了自己一點。所謂貼近,就是更印證了我心靈深處的喃喃自語。今天能聽到源頭的分享真讓我格外欣喜。

你選擇的彩油顏色
就是你需要的

賴佩霞:我使用靈性彩油(Aura-Soma)已經超過二十年,非常有感觸。身為這方面的專家,請你跟我們介紹這個幫助人們心靈成長的輔助媒介好嗎?

克勞蒂亞:一般人對靈性彩油的第一個印象就是絢爛的豐富色彩,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繽紛與美麗,它能碰觸到人們內在深處某個不曾連結的部分。當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之後,可能會想進一步接受靈性彩油的諮商,進行心靈探索或關係治療,慢慢開始使用它們。

賴佩霞:喜歡靈性彩油的人,會以自己的方式瞭解靈性彩油。可否談談靈性彩油及你所推廣的研究機構,好讓讀者對彩油有一個比較清楚的概念。

克勞蒂亞:靈性彩油的發明人是維琪渥爾(Vicky Wall), 1918年生於英國倫敦。她是一位足部外科醫生,也是藥草植物專家。Aura是指身體散發出來的色彩能量場,Soma希臘文的意思是身體,Aura-Soma意指圍繞著身體的光。維琪是猶太人,在猶太神秘派傳統下成長,父親與祖父母都是猶太-哈西典教(Hasidim)虔誠的信徒,父親多年來藥用草本植物與自然療法的知識傳承,對她的啟迪相當大。靈性追求對她來說具有相當強烈的吸引力,最後也成了她一生的志業。她天生直覺力很強,從童年開始,就能看見異象,也有人稱之為通靈。

維琪生前就搜集許多各式各樣的天然藥材,放在住家兼診所裡的小實驗室裡。一九八四年,六十六歲的時候,雙眼失明,本以為人生就要這樣結束,但奇蹟也就在此時發生。她得到從天而來的召喚,開始祈禱,第三天晚上祈禱時,在靈視中看到彩虹的光波,於是下樓到診所的小實驗室,拿起現有的材料,自然而然做成了Aura-Soma第一瓶彩油。

她同時是一個慈善機構的會員,都會定期設攤,販售護膚霜來籌款。有一次當她用彩油瓶作裝飾與廣告,人們經過看到,反而想買彩油而不是護膚霜。一位女士被一瓶雙藍搭配的精油吸引,心想這項產品或許可以改善她丈夫的背痛,於是買回家使用。兩周後回來告訴維琪,因為她喉嚨裡有一顆腫塊,醫生準備為她動手術,但在脖子上擦了彩油之後,再去看醫生時,醫生發現她喉嚨裡的腫塊消失了。即便曾有這樣的案例,我們仍認為把彩油應用在身體的治療上是不適合的;因為Aura-Soma是一種全新的色彩能量療癒系統,人們看到這些瓶子時,會被某些顏色的瓶子強烈吸引,而那些顏色本身就可以對當事人的能量產生正面的影響。



【活動訊息】

一年一度賴佩霞老師工作坊

拿回人生主導權

為了維繫與重要的人的關係,擔憂自己會被拋棄或不被愛,
不想被貶低或產生自我懷疑時,我們會被迫去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希望可以換到對方的看重和愛。
而長期被勒索的結果,我們換到的不是愛,而是恐懼與傷害。
這些積累的情緒讓我們快樂不起來、工作生活缺乏動力、人生目標茫然。
即使豐衣足食、家人齊聚,卻感覺心裡缺乏了些什麼。

更多內容請上:http://www.camelia.com.tw/hot_230982.html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6期/ 5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