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就是提昇自我涵養的絕佳機會

總是掛念著想送某人合適的東西,是身而為人的崇高行為

致謝、慶祝、示好……禮物總是飽含了心意。該如何傳達心意,是生活行為的重要課題。總是掛念著想送某人合適的東西,是身而為人的崇高行為。

●別只用季節性寒暄用語敷衍了事,而是要以適合的東西呈現那種連結。正月、情人節、母親節、父親節、兒童節、每個人的生日、書籍之日(十一月一日)、聖誕節……禮物能在各式各樣的節日表達謝意。
●即使不是特殊節日,小小伴手禮也能展現品味。「你對好吃的東西還真熟悉啊」,對方如果這麼說就是大大成功。
●食物以外的物品,就算不是親手製作,也要挑選包裝紙親手包裝。綁緞帶時要一邊想著對方好好綁。繫緞帶就是將彼此的心繫在一起。
●包裝紙的花色、緞帶寬度、材質、綁法,附加胸花、掛飾、卡片等,簡直就是生活的藝術。
●緞帶不僅是包裝禮物時的配角,想將信紙等紙張或布類綁成一束時,也能派上用場。除了花束之外,製作花圈也需要緞帶。特別是聖誕花圈,綁上緞帶能更添華麗感,藉此做出美麗的物品。
●手巧不巧不成問題。對於熟悉針線、布類的人而言,許多人都擁有對於布料觸感的絕佳感受力。
●如果能發揮運用布料或針線的本領,製作出如刺繡、蕾絲、編織物、拼貼、貼花等生活所需物品,應該會是美事一樁吧。

親手製作禮物或下功夫包裝,能鍛鍊出一雙巧手,也能練就對於用色或用途的準確感等各種感覺。運用雙手,就能活化腦部。對禮物別敷衍了事,而是要讓禮物成為提昇自我涵養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