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事物就在日常風景中

運用與生俱來的感受力,發現美好

某天,我一面走在住家附近的小路上,一面欣賞著紅葉。
一輛機車用緩慢的速度,噗噗噗的騎過去。微風徐徐,道路兩側銀杏樹上的葉子,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耀著光芒飄落下來。
緩緩遠去的機車,與像在目送它離去而飄落的一片片金色樹葉。明明是每天都會經過的道路,此時卻宛如電影中的畫面般。
看到這個光景,讓我猛然發現,宛如電影中才會出現的美麗場景,其實並不特別啊。美麗的風景與人心的溫柔,其實就存在日常的生活當中,等著我們稍加留心注意就會發現、就會映在心上的畫面。
在忙碌的日子當中,即使我們忘記了世界的美,這個世界卻依然不變的在等待著我們。
歸途中,若覺得夕陽好美,就欣賞到心滿意足為止。
買一朵花,細細品味花苞逐日綻放的模樣。
紅葉的季節裏,拾起一片堆積在地上的葉片,欣賞它由黃到紅的美麗漸層。
每天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就好。
當你發現了美好的事物,就讓自己停下腳步,好好欣賞品味。
光是為自己花一點時間品味日常中的美好,就能夠重拾可以放鬆心情的時刻。
小時候是如此,長大成人後的現在也是,美好的事物一直都存在於這個世界裏,只要停下腳步、運用與生俱來的感受力,就能發現處處充滿美好。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