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竿集:你的眼睛是我後背的依靠

人與人相互依存的道理

以學理來說,人類,無論能力多強,聰明才智多高,永遠只能看到自己眼前的景物,絕對看不到後背的一切。
想想看,上天造人為什麼不造前面一個眼睛,後面一個眼睛?這就是要人與人相互依賴,互助合作,你做我的眼睛,我為你守護你的後背。
因為你看不到,也難以抓到自己的後背,當你疼痛時,我可以幫你刮一刮,幫你敷藥。當你有危險時,我可以提醒你、保護你,做為你的依靠。
這也說明,永遠且絕對沒有全能的人,要謙卑,要感恩一切為你守護後背的人。
人,以每一天三餐吃米飯來說,可曾想過一粒米飯送到你的嘴裏時,已經是經過多少汗珠嗎?過程是:先將稻穀(種子)泡水,發芽,育成稻苗,再分種插秧到水田裏,稻喜濕熱環境,要泡在水中,要灌溉,要施肥,要除草,要噴灑農藥,等四個月後,稻穀黃了,要割稻,曬乾或烘乾,裝袋,送交碾米,然後上市,買回家再下鍋煮,需要花了多少人力與物力呀。這就是人與人必須相互依存的道理。
沒有哪個人比較高明,更沒有哪個人比較厲害,因為人類只能看到自己眼前的事物,也只能單方面做著眼前的事情。
所以懂得感恩,會感恩的人,永遠無後顧之憂,因為永遠有人願意守護著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