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的幸福歸屬,掌握在你手裡 】

政府與人民齊努力,讓瑞士成為狗狗天堂
流浪動物在許多國家都有,但不同國家對流浪動物處理的態度不同也會影響到浪浪的幸福程度,甚至有國家為了達成零流浪動物的目標,而提高飼養寵物的門檻,以杜絕棄養問題,瑞士就是這樣的國家。


瑞士的動物收容所皆為非營利組織。圖片來源:台灣動物新聞網

瑞士人在養狗之前必須先經過SKN理論課程的訓練,擁有寵物後的十天內則需將寵物交由獸醫植入晶片,一年內要完成實務課程,以提高飼主對寵物的認識並加深人狗間的連繫。另外,若飼養的狗品種具危險性還需通知主管機關,並接受更嚴格的安全規定,如此嚴謹用心對待飼養寵物這件事,讓瑞士成為人狗天堂,會進到收容所裡的狗都是走失,而被認養的狗則是因為飼主發生意外或過世,所以瑞士人如果想養狗都是真心想養並做好準備,絕非一時衝動。

你給牠一個家,牠給你所有的愛
瑞士人因為真心想養毛孩,自然也降低了棄養的問題,政府與全民共同努力為毛寶貝築起一個友善環境,但台灣卻還有為數不少的浪浪在等一個家,有米克斯也有名犬,如果喜歡小動物、想養小動物,不妨先給這些毛寶貝們一個機會,讓每隻毛寶貝都有機會享受到家庭的溫暖,以認養做為飼養寵物的優先選擇,他們將會以滿滿的愛做為回報。


但如果喜歡毛寶貝卻因為各種因素無法養,也想為毛寶貝付出一些心力,可以這麼做:

一、加入志工行列
通常收容所的資源都非常缺乏,未必有經費給付一位專職人員薪資,就算有一些經費可能也無法負擔太多人事費用,但毛寶貝卻需要有人照顧,無論是餵食、清潔環境、剃毛或看病;甚至像中華民國動物福利環保協進會定期會舉辦狗狗認養活動或是幫狗狗剃毛,這都需要非常多的人力資源才得以完成,因此志工的需求一直存在,無論有沒有專長與經驗,只要願意付出時間與愛,都可以加入當志工的行列,但前去當志工記得先通知以尊重收容單位。

報名志工>>> http://www.dog99.org.tw/news.htm

二、捐贈物資
因為資源缺乏,收容所裡的狗狗們冬天需要大量的衣物與棉被禦寒,家裡有其他用不到的物品也可詢問住家附近的收容所是否需要,或留意有哪些收容所釋放需要物資的訊息。

三、飼料認購
如果無法飼養寵物,時間上也不允許擔任志工,但有一點點經濟能力,亦可認購飼料,讓收容所不必為毛小孩們的糧食憂愁、可以餵飽毛小孩們,讓毛小孩毋須餓肚子。

付出行動,給浪浪一個機會順利長大
每隻毛小孩都是一個珍貴的生命,不管是有家的孩子或是浪浪,都渴望有人疼、有人愛,每天獲得足夠的溫飽、順利長大,雖然有些時候他們會因為受傷了而對人產生畏戒,變得容易緊張、防衛心重,但只要重新對他們付出關懷,慢慢消彌他們心裡的恐懼、撫平他們的創傷,他們還是會變回溫和的模樣,讓你感受到他們的天真單純與知足,每隻毛寶貝都很可愛、很親人,不分品種,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量力而為,盡一己之力幫助他們,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一群人的力量卻很大。

期盼大家可以用小小的心力認捐飼料,幫助浪浪每天吃得飽飽,健健康康的順利長大~

愛心認購飼料連結→https://goo.gl/3TQa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