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生命都是上天賜予的禮物,給牠一個家,牠給你愛~】

走入校園,將動物保護觀念自小紮根
近日台南曾有國中生因以工具虐殺貓狗被移送法辦的新聞,雖然該學生所就讀之學校表示「平常都看到他在追逐貓狗,以為他很愛毛小孩,事件發生時已加強輔導」,但台南動保處仍表示會加強國中小學校動保宣導,灌輸年輕學子健康正確的動保觀念。

也因為這樣,位在善化的動保處流浪動物收容所,開始讓學生藉著參觀收容所的浪浪,傳遞不要棄養動物,並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的養寵物觀念。


動保處會有志工到學校進行宣導。圖片來源:台灣動物新聞網

「中華民國動物福利環保協會」的劉香蘭大姐更是重視「生命教育」,雖然協會過去所做的事是照顧浪浪,但對劉大姐來說,做「生命教育」才是最重要,劉大姐曾經為了做生命教育而走進校園演舞台劇,所有工作一手包辦,只希望能在有限的能力範圍內把生命教育傳入校園、自小紮根,也希望整個環境都能友善對待動物,但環境的改變仍需要政府與全民一起努力。

走入人群,盼更多毛孩找到家
劉香蘭大姐一直以來常在各處舉辦不同的認養活動,希望可以幫每隻毛孩們找到一個溫暖合適的家,還曾經在台北市府廣場舉辦過上百攤位的認養活動,搭配藝人的公益演出,那次送養了四百多隻小狗、一百多隻小貓,還有人爭相領養,導致毛孩數量不夠;從這樣的狀況可以看出,其實喜歡小動物的民眾還是很多,只是對於怎麼照顧動物不夠了解,所以怕麻煩或受傷而望之卻步,需要搭配一些良好的行動與方案,讓民眾對於浪浪不再排斥或害怕、讓民眾感受到浪浪也是一隻隻可愛親人的小狗。


劉大姐為了毛孩們可說是費盡心思,只希望讓每隻毛孩都有個好的歸屬,甚至去採訪的那天,劉大姐也一直請我們幫忙把認養消息放送出去,雖然劉大姐已把環境布置得很舒適、乾淨,單單依靠大姐一己之力似乎仍顯得不夠,尤其劉大姐已高齡八十多歲,希望在自己還能行有餘力之時,讓大家對於動物保護的觀念能有更進一層的了解,除了減少浪浪被傷害的可能,也希望能讓所有浪浪都能找到家。

領養不棄養,把牠帶回家
目前協會與各個領養單位還有一些可愛活潑的大狗與小狗,有些是米克斯、有些是品種狗,各個健康又可愛,如果你也喜歡小動物,不妨試著去領養一隻小狗,感受毛小孩的溫暖,在你生病難過時,牠會陪著你、當你出門時,牠會好好保護家裡並等著你回來,偶爾牠會有點調皮讓你好氣又好笑,但牠很懂得察言觀色也很會撒嬌,每隻小狗都像一個貼心的小孩,你教牠什麼,牠就學習什麼,你給牠愛,牠也會回饋你滿滿的愛,帶牠回家,牠會把你當唯一,不離不棄。

若暫時無法領養,我們還可以用捐贈飼料的方式,給收容單位裡面的浪浪們一個溫暖與溫飽的機會,讓牠們有朝一日可以走出收容所,成為你我大家的守護者!

愛心認購飼料連結→https://goo.gl/3TQa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