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之下」取材殘疾院舍涉虐案 古天樂曾想主演

港片「白日之下」導演簡君(晉)、演員余香凝、梁雍婷今天出席金馬影展星光首映。電影取材殘疾院舍涉虐事件,簡君(晉)透露港星古天樂曾差點飾演院長,更從第一刻就決定支持他拍片。

「白日之下」劇情描述殘疾院舍「彩橋之家」疑似虐待院友,余香凝飾演的記者偽裝院友孫女潛入調查,沒想到事件越滾越大引起社會關注,也讓余香凝被推上風口浪尖。電影由爾冬陞監製、古天樂投資,取材自真實事件。

對於外傳古天樂曾想親自演出電影,簡君(晉)今天受訪時表示,約快10年前就關注到社會事件,並於2017、2018年左右決定拍攝,但因題材敏感而籌資困難,後來在爾冬陞牽線下認識了古天樂,古天樂不到24小時就回應,甚至承諾會讓電影成功拍出來。

簡君(晉)表示,4年前要開拍時是先鎖定現在的演員林保怡主演,但對方因檔期無法演出,後來電影延後拍攝,古天樂曾想親自演出貫穿全片的院長一角,但考慮到古天樂需要化妝和改變走路方式,團隊決定再次邀請林保怡演出,而古天樂也協助說服林保怡才完成整部電影。

余香凝將角逐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她很慶幸過去演出的電影都和社會事件相關,聽過觀眾向她道謝,未來希望投身在角色中,讓觀眾獲得心靈上的安慰。女配角獎入圍者梁雍婷則表示,還沒想過能演戲改變世界,只要演出能帶給觀眾溫暖就心滿意足。

「白日之下」全台上映中。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