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年度傑出工作者林仕肯 願電影人同舟共濟前行

第60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頒給製作人林仕肯,他今天感性表示,拍一部電影像開一艘船,需要大家同舟共濟,期待所有人一起讓台灣電影迎向偉大航道。

曾與林仕肯合作的導演楊雅(吉吉)與鄭有傑擔任引言頒獎人,稱讚林仕肯對台灣電影特別有情懷,願不顧預算高低,協助年輕人拍電影創作。

林仕肯今晚一上台,便用台語說:「我拍片真實在,但較頇顢講話」,感謝金馬60給他這份肯定,讓他重新思考電影對自己是什麼,也提醒自己不忘創作初始熱情,這個獎項是屬於團隊所有人的。從廣告到電影、短片到長片,他認為沒有大家的努力不會走到今天,並念出曾共事與至今並肩合作的夥伴全名。

林仕肯說,23年前他是在台南遊蕩、對未來茫然的退伍青年,直到進入台灣藝術大學當老學生,才被藝術和電影拯救,「17年的電影路,如果沒有志同道合的創作夥伴與貴人,我看不到如此美麗的風景」,也感謝母親多年來無條件支持他的韌性與忙碌,此榮耀歸於她。

「對我來說電影不只是夢,更是實踐的過程」,林仕肯指電影是團隊合作的藝術,需要很多盟友,資金、開發、製作、行銷、通路等都是電影產業拼圖的重要一塊,或許因不同責任擔當有不同思考角度,但不影響大家身為台灣電影這艘船上的一員,「拍一部電影,開一艘船,需要大家的同舟共濟,讓我們台灣電影航向偉大的航道吧!」

林仕肯2005年入行,從廣告製作開始,多年來從MV、短片、電視電影,乃至劇情長片,累積全面大量的扎實影像製作經驗。2015年開始,林仕肯創立公司積極從事電影與劇本開發,更培植新導演,參與作品包含「血觀音」、「菠蘿蜜」、「親愛的房客」、「一家子兒咕咕叫」「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等片,評審團肯定其對電影的貢獻。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