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入圍奧斯卡 惡夜追緝令名導諾曼傑維遜97歲辭世

加拿大知名導演諾曼傑維遜(Norman Jewison)的公關今天表示,諾曼傑維遜於20日在家中逝世,享耆壽97歲。

路透社報導,諾曼傑維遜生前執導一系列不拘一格的傑作,包括1967年關於種族問題的劇情電影「惡夜追緝令」(In the Heat of the Night)、1987年浪漫喜劇「發暈」(Moonstruck)及1971年音樂劇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Fiddler on the Roof)。

他的電影還包含1966年冷戰諷刺喜劇「俄國人來啦,俄國人來啦」(The Russians Are Coming, The Russians Are Coming)及1973年搖滾音樂劇電影「萬世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等。

諾曼傑維遜在加拿大多倫多出生,被視為20世紀最後40年期間最重要的導演之一,他因製作多種不同類型電影鉅作的能力而廣受欽佩。

他生前曾3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其電影獲得46項奧斯卡提名,並贏得12座奧斯卡獎項。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