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烏克蘭人權影展合作 國家影視聽聚焦俄烏衝突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主辦的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公布與烏克蘭國際人權紀錄片影展共同策劃紀錄片,更特別規劃座談,邀請烏克蘭影人分享影展在社會中扮演的角色與責任。

俄烏戰爭以2014年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為起點,迄今已10年,戰火一路延燒至烏克蘭東部,俄羅斯並於2022年全面入侵,震驚全球。

紀錄片「來自彼端-憂鬱與希望的十年:烏克蘭紀錄片選」緣起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TIDF)與Docudays UA的節目交換合作,這也是TIDF首次與國際影展進行節目交換。

此外這次影展也精選6部俄烏衝突期間攝製作品,記錄了烏國人民在家園動盪、硝煙四起下,爭取民主、調查真相、追逐夢想、重返平靜等不同面向的奮鬥與困境。

Docudays UA節目總監尤莉亞.科瓦倫科(Yuliia Kovalenko)提到:「當我們的國家正在為擺脫嗜血的恐怖主義付出代價時,我們希望,至少這些經歷能證明真理終將戰勝惡意。我們持續拍攝不是因為害怕被消失,而是為了證明未來值得奮鬥。」

TIDF策展人林木材表示:「台灣與烏克蘭面對著類似的地緣政治和國際情勢,因此這次合作深具意義。俄烏戰爭的10年歲月血淚交織,盼能藉由紀錄片與影人座談,帶領觀眾深入認識此一議題。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