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馥甄開唱撕客家人小氣標籤 笑喊比較勤儉而已

客委會主辦的H3 RIZZ UP演唱會由歌手田馥甄、江美琪、林曉培演出,昨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田馥甄笑說,這次開唱想替客家人撕掉小氣標籤,客家人只是比較勤儉一點。

田馥甄昨晚選唱Love!、小幸運等經典歌,也重現熱門台劇「茶金」客語插曲「詩的第一行」。田馥甄特別感謝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授權使用旋律,「他很阿莎力說不用授權費,非常支持我、給我這樣的幫助,還一字一句錄語音,讓我客語能唱得更標準。」

田馥甄現場打趣問觀眾對客家人的刻板印象是什麼,有觀眾大喊:「漂亮。」田馥甄回應:「那妳一定是客家女孩,我要間接誇自己漂亮。」

對於客家人常被貼上的小氣標籤,田馥甄笑回:「我在這邊要幫客家人撕下小氣標籤,因為羅文裕老師是如此大方,還有S.H.E也有另一個客家人就是Ella,所以在這邊可以幫客家人刻板印象洗清,我們真的是比較勤儉持家一點。」

昨晚演唱會由江美琪打頭陣開唱,演唱「我多麼羨慕你」、「朋友的朋友」等經典歌,同時選唱金曲客語歌后官靈芝的「頭擺的妳」,並預告今年新專輯將嘗試客語歌,她也跟林曉培合唱「上帝的幫助」。

林曉培則演唱「手太小」、「她的眼淚」等經典歌,還有徐哲緯的客語歌「尋」,她透露前一晚開心到睡不到,對演出有種像小學生要去遠足的雀躍感。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