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克3次逃過鬼門關!陳文茜暴瘦16kg近況曝

休克3次逃過鬼門關!陳文茜暴瘦16kg近況曝
65歲的陳文茜暴瘦16公斤,還透露自己在病情最嚴重的那年休克3次,不禁感嘆:「2023年是自己和死亡最接近的一年。」(圖/Yahoo TV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作家陳文茜將在3月25日迎來66歲大壽,不過今年的生日對她來說格外特別,自從2019年被診斷出肺腺癌後,陳文茜就開始了與疾病的拉鋸戰,還遇到致命的敗血症、腦部疾病以及蜂窩性組織炎等多種病痛,曾嚴重到休克3次的她坦言,「2023年是自己和死亡最接近的一年。」

作為Yahoo TV 《茜問》的主持人,陳文茜5年來從沒請過假,她說,2023年是自己和死亡最接近的一年,好幾次都覺得生命已到盡頭,但依舊堅強地告訴自己不要被病痛打敗,因此即使一度病到渾身都在發抖,還是靠意志力走出家門。


休克3次逃過鬼門關!陳文茜暴瘦16kg近況曝
陳文茜慶祝66歲大壽,許願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圖/Yahoo TV提供)

陳文茜表示,「今年初終於可以停止服用類固醇藥物,身體也逐漸康復,因此今年的生日也是開心慶祝重生的生日。」66歲的大壽也收到許多政商界的祝福,她也特別宴請親近的朋友,在知名私廚餐廳慶生,她感性地表達自己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所有朋友身體健康。

陳文茜還回憶起2022年底,節目當時就在私廚餐廳專訪老闆周小琴,那是她水腫最嚴重的時候,「當時每天吃大量藥物,整個人因水腫,足足大了兩號,沒走幾步路就會喘,現在藥物減少一半,身體整個消水腫,一年來掉了16公斤,可見當時身體都是水分滯留。」而今年周小琴再度看到陳文茜本人,也開心說到,「文茜姐整個精神狀況好太多了。」

陳文茜也在節目中提到,生日這天將送給粉絲以及自己一份禮物,就是她在病中最重要的著作《消失的愛》正式上架,她說生病最嚴重的那段時間,即使已經休克3次,身上裝了人工血管,但她依然會持續寫作,為的就是分散對病痛的焦慮,此書版稅也將全部捐贈嚴長壽先生創立的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更多詳細內容 請鎖定Yahoo TV每周三上架的節目《茜問》。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陳文茜3千字悼施明德癌逝!悲痛曝好友遺言 感嘆「誰來照顧我」


袁惟仁腦溢血遭判植物人!暴瘦不成人形 陳文茜誤傳烏龍死訊惹議


陳文茜2次手術移居夢碎!欲砸千萬買歐洲莊園 比台北小公寓便宜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