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嘉義躍上大銀幕 開箱金馬開幕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拍攝場景

經典嘉義躍上大銀幕 開箱金馬開幕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拍攝場景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挾著國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在全台熱映風潮,吸引影迷間對嘉義市憧憬討論熱度。該片是知名電影美術指導黃文英初執導演筒作品,邀集林依晨、周渝民等一眾好演員演出,全片主要拍攝場景多在嘉義市取景,精彩運用嘉義公園、樹木園、東市場、嘉義城隍廟、市立美術館、中央噴水池等地標,每個畫面都美的像風景明信片,看完電影定會深深愛上嘉義市。

市長黃敏惠指出,導演黃文英是嘉義女兒,她所編導的第一部半自傳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講的是家庭親情、是信仰傳承,也帶出嘉義市新舊時代更迭,例如著名地標之一的中央噴水池,在電影中重現1941年、1985年和2020年風貌。感謝她發揮美術與造型長才,把嘉義市拍得那麼細緻唯美,獻給家鄉這麼棒的作品。市府團隊落實「十大旗艦計畫—影視新協力」推動影視協拍及觀光發展,持續打造友善環境,成為影視劇組最溫暖的家,拍片取景歡迎來嘉。

經典嘉義躍上大銀幕 開箱金馬開幕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拍攝場景

▲歷史悠久的嘉義城隍廟在國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美麗亮相。(圖/甲上娛樂提供)

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表示,《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有五分之三場景在嘉義市取景。像是擁有百年歷史的東市場,堪稱嘉義人的大廚房、更是大食堂,如米糕、牛雜湯、羊肉湯、楊桃汁、排骨酥、春捲等,在地人天天吃,內行饕客大推。此外,《車頂上的玄天上帝》與超過10家品牌聯名合作,包括新台灣餅舖百年羊羹、嘉義林聰明沙鍋魚頭、樂檸漢堡、昭和J11咖啡館、昭和十八J18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等。這次更結合《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推出2條「嘉義街道故事集」散步路線,帶領影迷走進電影拍攝場景。更多詳細資訊,請至島內散步網站查詢。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