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週報》外資狙擊運輸股 三大事牽動後市

台股週報》外資狙擊運輸股 三大事牽動後市

記者 陳鑫 報導

台股上週在衝上20,112點續寫歷史新高後,震盪壓回,最後收在19,682.5點,單週下跌102.82點,週線翻黑。本週將聚焦三件大事,台積電於今(18)日除息、美國FOMC會議週三(3/20)登場,以及輝達GTC大會在3月18日至21日舉辦,牽動全球AI供應鏈的股價表現。



三大法人上週合計為買超30.07億元。其中,外資賣超30.19億元,重砍長榮航5.8萬張居冠,群創遭賣逾4.3萬張第二名,後續依序為華邦電、華航及長榮,外資明顯狙擊運輸股。



觀察外資上週買超部分,鴻海上週表現強勢,外資買超逾22萬張,拿下第一名;佳世達、開發金皆獲買超超過7萬張,分居二、三名;後續依序為中信金、玉山金,可見外資卡位金控股。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即將登場的GTC大會,在AI、半導體挑大樑角色不變的情勢下,市場高度關注是否有相關AI應用等新商品問市,將有助於支撐AI供應鏈主流地位,新品的推出也有利硬體產業。AI應用持續在全球擴大與深化,對半導體先進製程、半導體設備等都具正向,相關零組件頗具利基。



但短期上,AI相關主題在走勢上呈現分歧,架構上出現改變;其中,零組件、散熱相關板塊受惠AI規格提升,對散熱相關零組件的需求明顯增溫,進而支撐表現;組裝部分近期走勢未有太大變化;部分主題則是呈現反向。



展望後市,安聯投信台股團隊指出,由於現階段資金輪動相當快,上下波動幅度加大,提醒投資人切勿任意追高,可留意具長線趨勢利基的題材或族群,伺機分批布局。



原文出處


相關文章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