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用戶隱私權保護不當 Meta敗訴

擁有WhatsApp、Instagram和臉書(Facebook)的Meta Platforms在最新一輪隱私訴訟敗訴,聯邦法官裁定,美國監管機構可以尋求減少Meta從18歲以下用戶賺取的收入。

路透社報導,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凱利(Timothy Kelly)駁回Meta提出的動議;Meta主張法院代替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審理此紛爭。

今年5月,聯邦貿易委員會指控Meta,在家長對孩子在Messenger Kids應用程式聯絡對象的控制程度等問題上,誤導了家長。

聯邦貿易委員會提議更改2019年達成的和解協議,該協議要求臉書支付50億美元。FTC表示將加強監管,禁止臉書透過蒐集18歲以下用戶的資料賺錢,包括虛擬實境業務,臉書也會面臨更嚴格的臉部辨識技術限制。

Meta有98%以上收入仰賴使用個資定向的數位廣告,Meta正在與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搶食年輕人市場。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023年初研究發現,13至17歲青少年有62%表示使用Instagram,17%表示使用WhatsApp。

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張有權決定是否應改變和解內容,地方法院並無管轄權。聯邦貿易委員會的決定可向相關上訴法院提出上訴。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