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重創股市 北京整頓網遊草案連結諮詢期滿後消失

中國官方去年發布「網路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曾導致騰訊、網易等網遊巨頭股價暴跌,草案諮詢期在22日截止後,陸媒報導,今天草案徵求意見稿連結消失,網頁顯示不存在,評論認為措施可能會有變化。

陸媒金融界新聞網今天報導,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曾在2023年12月22日就「網路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4年1月22日。目前,該意見稿網頁連結顯示「404」,即頁面不存在或已刪除。

報導指,受此消息激勵,遊戲股午後走高。

中國官方去年提出網遊整頓辦法草案,措施包括網路遊戲不得設定每日登入、首次儲值、連續儲值等誘導性獎勵,以及所有網路遊戲須設定用戶儲值限額,並且不得在遊戲中設置強制對戰。

消息一出,當日中國遊戲概念股在陸、港股市崩盤大跌,騰訊控股在港股收盤重挫12.34%,市值蒸發港幣3670.5億元(約新台幣1.46兆元);網易公司也大跌24.59%,股民、網上一片哀號、罵聲不斷,隨後官方滅火接連表態支持網遊的情形下,股價才反彈。

針對這項草案引起的強烈爭議,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有關官員當時說,對於各方就草案相關條文提出的關切和意見,該署將「認真研究」,並將在「繼續聽取相關部門、企業、用戶等各方意見的基礎上,進一步修改完善」。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證券界報導,刪除公告可能表明新措施會有進一步的變化。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