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北京仍將推管理網遊辦法 但規範較彈性

北京整頓網遊管理辦法草案於22日諮詢期滿連結被刪,帶動中國遊戲類股今天大漲,不過業界人士指出,當局仍將推管理辦法,但規範較彈性而且將納入業界意見。

中國媒體第一財經今天報導,遊戲類股午後反彈,至收盤整體漲幅達4.14%。

資深遊戲產業從業人士表示:「據了解辦法還會推出,但一定會綜合考慮行業意見和建議,保留較大彈性和空間。發布的版本,肯定會和徵求意見版有所不同。」

據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2023年12月22日公布的「網路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擬限制遊戲過度使用和高額消費;網路遊戲不得設定每日登入、首次儲值、連續儲值等誘導性獎勵。

其他受矚目的草案條文還包括,網路遊戲出版經營單位不得以炒作、拍賣等形式提供或縱容虛擬道具高價交易;所有網路遊戲須設定用戶儲值限額,並在服務規則中公示,對用戶非理性消費,應彈出式警告提醒。

於是中國遊戲概念股當天在陸、港股市崩盤大跌,騰訊控股在港股收盤重挫12.34%,市值蒸發港幣3670.5億元(約新台幣1.46兆元)。

網易公司也大跌24.59%,股民、網上一片哀號、罵聲不斷,隨後官方滅火接連表態支持網遊的情形下,股價才反彈。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