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挺原創內容 遠傳以投代購打造台灣IP

電信業積極投資台灣原創內容,遠傳「以投代購」陸續展現成果,投資的「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今天在台首映,接下來將在日本、韓國上映,陸續推動台灣內容進軍國際。

力挺本土原創影音內容,遠傳電信延續「以投代購」策略,去年合資成立米神國際,持續打造台灣影視內容,所投資的電影作品「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今天於全台戲院上映。

遠傳總經理井琪透過新聞稿表示,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財產)投資已是未來發展趨勢,遠傳電信與群星瑞智、霹靂國際、宏達數位影業於2022年合作成立「米神國際」,以「打造IP」為策略方向投資、扶植本土影視產業,將台灣內容推向國際舞台。

她表示,「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就是一個實例,除了故事感人、製作嚴謹,更集結強大卡司,今天在台灣首映,接下來將在日本、韓國上映,實現遠傳以投代購、推動台灣內容進軍國際的願景,遠傳接下來還會持續投資更多本土影視作品。

遠傳指出,本片是近10年台、日合作最深入的電影,拍攝地點橫跨台灣與日本多個景點,將台、日兩地的風情與文化展現在全球觀眾面前,並由金馬影帝張震首度擔綱監製,「亞洲人氣男神」許光漢、日本新生代演員清原果耶主演,日本電影金像獎影后黑木瞳、經典日劇「孤獨的美食家」主角松重豐等均有參與演出。

米神國際在去年開幕記者會上曾宣示,啟動首波15部影視作品製作,包含最新電影作品「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在內,都已陸續進行製作或發表,其中又與CJ ENM Hong Kong攜手打造的全新華語版「我們的藍調時光」最受矚目。

遠傳說明,「我們的藍調時光」集結韓國影視圈重量卡司,在全球獲高人氣口碑,這次與米神合作製作華語版,會將故事本地化, CJ ENM Hong Kong除了參與投資及全球發行之外,也指派韓國製作人與米神的製作團隊共同合作。

此外,米神國際所投資真人實境綜藝節目「極島森林2」獲口碑好評後,後續再參與投資大型綜藝節目「出去一下What a trip」;電影「成功補習班」,也是由米神國際所投資的作品,電影去年9月在台上映,並在今年1月的加拿大多倫多台灣影展中首映,該片同時也是去年台北電影節閉幕片,並入圍東京影展「世界焦點」單元、香港亞洲電影節「影迷別注」單元等多個國際電影節,顯示遠傳將台灣內容推向國際的執行力,已開始展現成效。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