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能源車競爭激烈 比亞迪與京東合作

中國大陸新能源車競爭日趨激烈,比亞迪與電商京東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消息激勵兩家公司的股價今早微升。

根據阿斯達克財經網(AASTOCKS)今天的報導,比亞迪與京東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基於各自的資源及業務優勢,在乘用車營銷與售後服務、商用車全場景合作與特殊場景定制、數智化供應鏈服務、企業經營物資集採及綜合服務等領域全面展開合作。

受到上述消息刺激,比亞迪和京東的港股股價今早雙雙上升,港股開盤後10分鐘,前者暫報港幣213.8元,微升3.6元或1.71%,後者暫報106.4元,微升1.9元或1.81%。

另據報導,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日前曾表示,新能源汽車之路是一條荊棘之路,行業走到今天有喜有憂,喜的是新能源汽車市場空間還很大,憂的是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行業進入一個慘烈的淘汰賽階段。

另外,過去一年,大陸新能源車品牌在香港崛起,其中比亞迪和上汽MG電動車同時進入前十大銷售排行榜。

香港報章日前引用官方運輸署的數據指出,去年香港十大汽車銷售排行榜中,特斯拉(Tesla)排名首位,接著是寶馬(BMW)、賓士(Benz),比亞迪排名第4,之後是日本的豐田(Toyota)和本田(Honda),上汽MG排名第7。

香港汽車市場向來都是歐洲和日本品牌的天下,如今大陸電動車同時躋身香港汽車十大銷售排名榜之內,是歷年少有的變化。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