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套幣開放預購3小時搶空 央行:22日起可臨櫃購買

龍年生肖套幣太夯,開賣僅3個多小時,網路預購配售的4.5萬套就搶購一空。中央銀行坦言,銷況「超乎預期的熱烈」,也提醒民眾若沒有搶到網路預購,也可以於1月22日起,至台銀臨櫃購買

央行委請台灣銀行公開發售第3輪生肖紀念套幣系列第8套「甲辰龍年生肖紀念套幣」,銷售數量為9萬套,採「網路預購」及「臨櫃銷售」2種方式,各配售4.5萬套,每套售價新台幣1900元;其中網路預購1月8日上午10時起開跑。

今天為龍年套幣網路預購開放首日,沒想到10時開跑後,沒多久,台灣銀行甲辰龍年生肖紀念套幣網路申購系統(https://coinset.bot.com.tw)網站就出現「卡卡」的狀況。

台灣銀行表示,今天上午10時整,台銀官網公開對外網路銷售時,客戶瞬間大量湧入,發生網路壅塞現象,不過資訊系統仍維持正常運作,陸續有客戶完成申購,龍年套幣在下午1時15分完售。

央行傍晚則於臉書發文表示,感謝民眾對龍年生肖套幣的支持,網路預購配售的4.5萬套已經額滿且暫停預購;今年網路預購超乎預期的熱烈,還有超乎預期的網路塞車慘況,「小編都在旁邊挫咧等,也在深刻反省跟檢討中」。

央行表示,今天未預購到的民眾,除了可以在1月11日的凌晨零點後,看看有沒有未繳費的套數被重新釋出,另外,「臨櫃銷售」也還配有4.5萬套,1月22日起,民眾可直接到台灣銀行分行(簡易分行除外)臨櫃購買,每人每次限購2套。

央行提醒完成網路預購的民眾,要在1月10日的晚間11時59分59秒前完成繳費,才算是真的買到龍年生肖套幣。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