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精準醫療」趨勢 列特博22日登戰略新板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核酸萃取、基因檢測技術研發領航者列特博(7725),預計於22日以每股32元參考價登錄戰略新板,同時配合櫃買中心興櫃市場整併,於明(113)年1月1日整合至興櫃一般板,為「生技醫療」類股注入新活水。

掌握「精準醫療」趨勢 列特博22日登戰略新板

(圖)列特博董事長戴子煌(左二)與國票綜合證券總經理張育綺(右二)率團隊在列特博興櫃前法人說明會合影,互道成功。

列特博主要專注於核酸應用自動化技術的研發,其主打產品包括核酸萃取、基因檢測儀器、試劑及檢測服務,其自主研發的「全流程全自動化核酸萃取基因檢測系統(LabTurbo AIO)」使得檢測工作能夠實現「樣本進、結果出」的高效模式,有效降低人為操作誤差和交叉汙染風險,在有限時間、場域內顯著提升檢測效率。該產品已獲國內多家醫學中心和地區醫院採用,並擴展至美國、歐洲等地區。

列特博的自動化核酸萃取系統運用「流式單膜管真空法」技術,能同時檢測多種核酸標的物,實現單一檢體多病原檢測的功能。公司致力於多病原檢測試劑研發,目前產品可同時檢測多種基因,具有即時、高敏感度及高特異性的優勢,已成功應用於呼吸道病毒和登革熱病毒的分型,為精準檢測提供迅速結果,有助於醫師精確診斷,對全球「精準醫療」做出卓越貢獻。

主辦輔導券商-國票證券總經理張育綺表示,列特博的技術應用功績卓越,曾在美國紅十字會應用於萊姆病的核酸檢測中取得成功,成果更刊登於醫學權威期刊NEJM,同時在過去的COVID-19疫情期間成功提升臺灣PCR檢測量能。公司目前已擴展至血液感染檢測領域的研發,未來有望助力處理菌血症和敗血症患者,協助醫師快速制定治療方案,降低病患死亡率。展望未來,隨著基因檢測和精準醫療需求的增加,列特博在技術和產業趨勢的推動下,在國內外市場的表現令人期待。(自立電子報2023/12/20)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