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女縣市長關切電價議題 盧秀燕籲「恐推升物價」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第二屆「女性縣市長聯盟」(18)日登場,9位女性縣市長齊聚南投中興新村,針對運動平權、民生等議題進行討論。會後由南投縣長許淑華代表,呼籲中央應正視電價上漲所造成的物價效應,9位縣市長將發表聯合聲明,由台中市政府代表於行政院會正式向中央提出。
9女縣市長關切電價議題 盧秀燕籲「恐推升物價」

盧市長說明,去年她廣邀所有女性縣市長、執政縣市長在台中成立聯盟,以「團結互助」、「為女性發聲,加強女性權益和公共事務」及「互相交流學習」為宗旨,目的是希望透過性平施政,讓女性首長彼此合作、交流;並在卡努颱風重創南投時,女性縣市長平台立刻發揮功效,大家紛紛協助南投救災復原工作,南投縣長許淑華就請求8個縣市協助,相當有成效。

盧市長表示,今天9位女性縣市長全員到齊,好幾位縣長都需要繞過半個台灣才能抵達,非常不容易。聯盟強調團結,凝聚女力首長的向心力,9位縣市女性首長平時也會聯繫與合作。

盧市長指出,女性首長的細膩特質,讓她們高度關切最近大部分民眾關心的電價議題;她強調,因為電價是國民最重要的民生支出,更會對國家物價造成推波助瀾及雪上加霜的影響,所以今天她們討論後決定增加提案,請中央重視電價調整所帶來的物價效應,9個縣市長將對於電價調漲提出聯合聲明,希望中央政府能夠審慎評估。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感謝許市長及聯盟帶動女性縣市首長互助交流,新竹市今年也舉辦許多運動項目,希望未來各縣市互相競合,既競爭又合作。彰化縣長王惠美提到,平權不只性別,也包含身體狀況,未來彰化縣的運動政策也會朝向永續發展,「要健康、就更要運動」。

雲林縣長張麗善則說,感謝許縣長的邀請,平台在盧市長的帶領下,達成一致的目標,雲林縣也成立健康資訊平台、舉辦路跑等活動,顯示對於運動平權的努力。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今天各縣市的運動典範齊聚,運動是國家的活力,嘉義市是棒球原鄉,有著KANO永不放棄的精神,另也籲請中央能夠重視電價議題,女力一起團結努力。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到,感謝各位女性縣市姐妹們今天齊聚於此,努力發揮各縣市的運動特色,宜蘭也持續配合聯合國永續政策,注重環保與平權,讓台灣更美好。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永續是花蓮的日常,花蓮縣將持續推動,而花蓮的運動場在每座山與海之間,歡迎大家一起來花蓮動一動。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各縣市都很努力,台東也持續致力於發展永續城市,台東的空氣品質連續10年全國最好,未來也會繼續努力;另她也呼籲,中央政府應審慎評估電價調漲議題,因為電價將會影響到民生。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