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進行非法虛擬資產交易恐面臨無期徒刑!韓國最近還有哪些執法行動?

7月起進行非法虛擬資產交易恐面臨無期徒刑!韓國最近還有哪些執法行動?

(示意圖/圖片取自unsplash)

韓國監管機構近來積極制定加密貨幣產業相關監管措施,並預定於今年 7 月 19 日實行《虛擬資產用戶保護法》,韓國金融委員會今日表示,在實施該法之前,已針對《虛擬資產用戶保護法執行條例》與《虛擬資產產業監管條例》進行了立法預告。

在監管規定中針對操縱市場、非法交易及不公平交易等,進行了嚴格的調查、管制和處罰。違反規定者,可以處一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違法所得 3 倍以上、5 倍以下的罰款等刑事處罰;如果不正當利益金額超過 50 億韓元,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並可處以不正當利益金額兩倍的罰款。

要求加密公司新高管在上任前必須獲得監管部門批准

本週 The Block 報導,韓國金融監督委員會(FSC)週一提出新修正案,要求加密貨幣公司的新高管在上任之前,必須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

FSC 表示,該規定旨在賦予當地監管機構對加密部門的更多權力,藉此改善監管當地加密貨幣產業的現行法律難點。若此法案 3 月獲得批准,韓國加密貨幣公司的新高管將必須等到 FSC 批准其人事變動申請,才能開始著手工作。

引入申報「審查中斷制」、強化實名帳戶

上個月韓國金融監督委員會(FSC)下屬韓國金融情報機構(FIU)先是宣布將引入虛擬資產業務營運商(VASP)申報「審查中斷制」,以避免再度發生由於虛擬資產業務報告審核時間延長,而出現的行政效率低下問題。

同月,韓國金融監管當局再透露,FIU 將最早於 1 月底,最遲於 2 月初對《特別金融法》的執行令和通知提出修正案,其中包含強化銀行實名帳戶、銀行評估虛擬資產營運商的洗錢風險以及虛擬資產營運商是否遵守法律法規的標準等。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