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年終縮水!半導體工程師盼轉戰演藝圈

科技業年終縮水!半導體工程師盼轉戰演藝圈
29歲的半導體工程師Bryan今(18)日分享,今年景氣不佳,科技業年終縮水至不到6個月,盼轉戰演藝圈。(圖/記者李琦瑋攝,2024.01.18)

[NOWnews今日新聞] 人力銀行今(18)日公布「企業年終發放調查」,今年年終給的最大方的產業是工商業服務業(金融業),平均給1.93個月,以往給最高的資訊科技業,今年平均僅1.52個月居次。29歲的半導體工程師Bryan今天在記者會分享,今年景氣不佳,年終稍微縮水,只能拿「不到6個月」,熱愛表演的他,想依循藝人黃鐙輝路線,逐漸往演藝圈發展。

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2023年是景氣低迷的一年,根據國發會的景氣對策信號,過去1年亮出9個藍燈,直至年底才在零售及餐飲業持續熱絡等因素助攻下,亮出了黃藍燈,景氣的不確定性,讓企業主發放年終獎金的意願偏向保守,不如前一年因為剛走出疫情迎向新氣象,企業主願意大手筆發放獎金。

Bryan擁有碩士學歷,擔任科技業工程師已有2年多時間,年薪平均約百萬出頭,他今天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採訪時表示,自己的工作是協助半導體工程師排除疑難雜症,算二線工程師,今年因為景氣關係,年終微幅縮水,過去曾拿過高達7個月的年終獎金,但去年公司營收不理想,預計今年只能拿不到6個月(約30萬元),雖然相較其他產業還是很豐厚,但箇中辛酸與工作壓力也是不為人知。

Bryan興趣廣泛,自學日文及韓文,日語能力測驗已通過N3檢定,熱愛表演的他,假日會擔任臨時演員來累積經驗,或組團練唱、健身維持外形等,希望將來的工作重心,能逐漸轉往演藝圈發展,依循藝人黃鐙輝路線,他今天在記者會上秀了一段日文自我介紹和唱歌。

Bryan說,由於目前通告不多,加上今年年終比預期的少,年後已有轉職打算,想找進入「給假很大方」的外商科技公司,如此才有時間經營自己的興趣與嗜好;因為喜歡日本文化,也可能會先到目前任職企業的日本分公司工作,繼續練日文、旅遊、迎接海外工作挑戰。


相關新聞


企業發年終9成人人有獎!4成3依全薪計算 3成2要春節前一天才發


想進科技業一定要「純血」四大四中?研所也無法洗學歷 網掀論戰


大紅包!他當「電話客服」年終6個月 旅行社上看70萬元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