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又來台灣了!近期第4度訪台原因曝

黃仁勳又來台灣了!近期第4度訪台原因曝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昨(20)日晚間再次被民眾捕捉到現身台北寧夏夜市的身影,據悉,此次訪台傳與「台積電」有關。(圖/NOWnews資料照片,記者許家禎攝)

[NOWnews今日新聞]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昨(20)日晚間再次被民眾捕捉到現身台北寧夏夜市的身影,網路消息指出,在隨行人員的陪同下,他大嗑蚵仔煎、冰品等各類台灣小吃,並一如既往的與民眾親切合影。這是黃仁勳自去年起第4度訪台,據悉,此次訪台傳與「台積電」有關,外界猜測他可能將與台灣眾多AI供應鏈大廠會面,可望為台灣再次帶來一波AI狂潮。

2023年全球科技業的當紅炸子雞絕對非「AI教父」黃仁勳莫屬。他於今年5月襲台時,轟動四方,掀起台灣一波「科技追星潮」,一句「Run! Don't walk」成為當時口耳相傳的經典語錄,在COMPUTAX演講後,更將「GPU(圖形處理器)」推向話題浪口。

黃仁勳至今已擔任輝達執行長30年之久,在ChatGPT等生成式AI狂潮帶動下,NVIDIA業績優於預期,股價幾度狂飆,近日又再次飆逾6%,創下522.53元的歷史新高紀錄,他的身價也因此再度翻漲,來到新台幣1.44兆元,成為華人第二大富豪。

近日傳出黃仁勳將赴北京、上海、深圳3處辦公室,參加中國區的輝達年會,但公司尚未對外界證實消息。沒想到昨日晚間竟有民眾再度捕獲「野生一兆男」現身台北寧夏夜市,在隨行人員的陪同下,黃仁勳大嗑蚵仔煎等夜市小吃,大方揮手、比讚、與民眾合影,展現一如既往的親切作風。

AI指標大廠廣達不久前舉辦旺年會,會中董事長林百里喊話「AI世代終於來臨」,甚至提到今年廣達會在PC、伺服器、車電3大領域都導入AI,黃仁勳在林百里此番談話後事隔不到1日再次訪台引人遐想。也有媒體報導表示,台積電下週將與先進封裝供應鏈的合作夥伴在年度聚會上會面,感謝合作夥伴過去一年來的支持,故外界猜測,黃仁勳在這個時間點訪台,被認為是要參與聚會,與台灣眾多AI供應鏈大廠相會。

相關新聞


人工智慧大爆發!站在AI巨人的肩膀上 2023最受矚目十大科技人


AI題材好燒!投信看好台股續攀高峰 錢進7族群


2023十大財經新聞!普發現金6千、高息型ETF夯 黃仁勳襲台掀AI熱



延伸閱讀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