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日圓竟還貶破150 換匯更便宜見0.215元

升息日圓竟還貶破150 換匯更便宜見0.215元
日本結束負利率了,但哈日族別緊張,因為日圓兌美元未升反貶破150,也使得日圓兌新台幣換匯價更便宜,台銀換匯價見0.215元(圖/記者顏真真攝)

[NOWnews今日新聞] 日本央行(BOJ)今(19)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決定取消負利率政策,將基準利率從-0.1%調升為0到-0.1%的區間,為2007年、17年來首度升息,可是日圓兌美元竟未升值,反而進一步貶破150價位,日圓兌新台幣換匯也更便宜,台灣銀行日幣現鈔賣出價見0.215元,哈日族可以稍鬆了一口氣。不過,外匯專家李其展受訪時表示,由於下午2點日本央行將會召開記者會,是否釋出更多結束購債等訊息,進而影響日圓走勢。

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卻未見日圓兌美元大幅升值,外匯專家李其展今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採訪時表示,應該是之前就充分與市場溝通,上周日本公布大幅加薪內容,日圓也未進一步走升,看起來市場已消化完畢。

不過,接下來要看今日下午2點日本央行召開的記者會內容,會中是否有更明確的說法,例如結束購債或有其他動作,若沒有可能就到此為止,日圓可能橫向整理,先在147至150震盪,等到周四21日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結果出爐,觀察是否釋出更多降息的訊息,給市場更明確方向,也關係到美元後勢表現,進而影響包括日圓在內亞幣的走勢。

也由於日本央行宣布結束負利率後,在美元指數走強下,日圓兌美元並未出現彈升,甚至還貶破150價位,也使得台銀日幣現鈔賣出價未明顯變動,甚至還便宜一點來到0.215元價位,也讓哈日族稍鬆了一口氣。



相關新聞


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日圓未見大幅彈升 專家這樣解讀


財經小辭典/什麼是先買後付?「山道猴子」悲歌 連央行也示警


換匯還有0.2156元!但便宜日圓要沒了嗎?要看本周是否結束負利率



延伸閱讀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