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恐貶向32.5元 央行是否出手這是關鍵

新台幣恐貶向32.5元 央行是否出手這是關鍵
新台幣兌美元今(28)日早盤再貶破32元整數關卡,一度下探32.039元。(圖/記者顏真真攝)

[NOWnews今日新聞] 美元走強,加上台股不給力,新台幣兌美元今(28)日早盤再貶破32元整數關卡,市場也在看中央銀行會不會再出手阻貶?外匯專家今(28)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央行還不急著表態,預計會等到美國最新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公布後,央行才會有動作,若美國通膨確定回溫,美元勢必更強,如果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往上走,新台幣就可能貶向32.5元。

其實,新台幣兌美元昨日盤中就貶破了32元整數關卡,尾盤在央行出手微幅阻貶下,勉強守住了「31字頭」,終場收在31.998元兌1美元,與32元也只有一線之隔。果然,今日一早新台幣還是失守,由於美元續強支撐在104之上,新台幣早盤下探32.039元,貶值4.1分,目前則止貶回升拉回至31.995元。

央行總裁楊金龍昨日在立法院也說明,由於最近美元走強,不只是新台幣兌美元在貶值,事實上日本提高利率後,日圓也更貶,韓元貶幅比新台幣還大,人民幣也在貶值,都是因為「美元超強」。

至於美元超強的原因,楊金龍解釋,主要是市場預期美國會降息,本來預估3月降結果沒有,可能延後到6月才會降,就產生這樣的預期心理,導致亞洲貨幣走弱。

不過,現在市場也在看收盤央行會不會放手讓新台幣貶破32元?外匯專家李其展今日上午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採訪時表示,央行目前只是微幅調節,畢竟現在看起來美元就是強,央行只是壓著讓新台幣不要衝太多,但也不至於硬守。

他預期,央行真正表態,可能要等到周五晚上美國重要通膨數據PCE公布,若確定美國通膨回溫,美國聯準會(Fed)降息可能再往後延,美元將會更強,若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走揚,來到4.4%、4.5%,新台幣就可能向32.5元挺進,但要貶到33元機率很低。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新台幣一度貶破32元!中午31.997元貶1角暫收 央行總裁解釋原因


央行6月再升息?楊金龍鬆口通膨防線 暗示全年CPI超過3%有可能


這原因美元續強!日圓低點彈升有限 新台幣早盤再貶破32元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