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半導體迎春燕!2月半導體生產年增65%

南韓半導體迎春燕!2月半導體生產年增65%
南韓官方數據顯示,2月半導體生產創下14年來最大增幅,這也帶表著南韓最重要產業和全球科技需求正持續復甦。(圖/美聯社)

[NOWnews今日新聞] 半導體業準備要離開寒冬了嗎?根據南韓官方數據顯示,2月半導體生產創下14年來最大增幅,這也帶表著南韓最重要產業和全球科技需求正持續復甦。

南韓統計局今(2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南韓2月半導體生產跟去(2023)年相比大增65.3%,增幅創下2009年底以來最大。不僅如此,半導體出貨也大增59%,雖然還是低於1月的62.7%,但也是處在高點區間。至於市場最關住的庫存問題,晶片庫存下降到16.2%,是連續第二個月下降,而這也是需求強勁的另一個訊號。

由於半導體是南韓出口主力,是經濟的命脈,也因此這份數據也能表明南韓國內經濟成長動能將會持續下去。

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也認為,南韓2月工業生產回升,也顯示出記憶體晶片的需求成長,正在推動製造業。機械製造業的大幅增長,尤其是用於晶片生產的設備,鞏固了成長態勢。

從另一個數據也可以看出南韓半導體產業正在復甦,南韓3月前20天的半導體出口年增達到46.5%,這也說明了3月的半導體產量可能持續增加。

半導體出口數據強勁也激勵今(29)日南韓股市止跌反彈,上午11點時上漲0.1%,其中權值股三星電子上漲1.73%,SK海力士也同步上漲1.29%,半導體類股表現強勁。



相關新聞


從越南、印尼找人才!日經:台灣半導體轉向東南亞 出生率低迷


半導體合作!美國與越南雙外長會晤 談供應鏈多樣化轉型


GTC大會/輝達助攻半導體ETF投資熱 掌握上游供應商先受惠商機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