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夢幻職業出爐 這工作男女都愛

10大夢幻職業出爐 這工作男女都愛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網紅」雙雙進入夢幻職業排行榜。(圖/取自pixabay)

[NOWnews今日新聞] 最新男女夢幻職業出爐!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男生最夢幻的職業前三名分別是「網紅」、「科技工程師」、「房東」,女性則為「社群小編」、「網紅」、「空服員」,網紅雙雙進入前三名。

yes123求職網調查,衡量有形的金錢財富,像是收入、資產,與無形的人生財富,像是家庭幸福、健康狀況,自認目前是「人生勝利組」的,只佔了7.2%:換算下來,大約是每14個人當中,僅有1位自認是人生的「溫拿WINNER」,其餘自認是「人生平凡組」的,比例佔38.5%;還有自認是「人生魯蛇組」的,更高達54.3%,呈現過半狀態。

不論自評目前的人生成功或失敗,對未來只要有夢就有希望!在可複選情況下,男性青年勞工的「夢幻職業」,前五名依序是:「網紅」(32.9%)、「科技工程師」(31.3%)、「房東」(29.5%),以及「電競選手」(27.8%)、「社群小編」(26.6%),至於第六到第十名部份,又分別為:「銀行家」(25.2%)、「機師」(23.5%)、「主廚」(21.8%),以及「作家」(20%)、「演藝人員」(18.1%)。

而在「女性青年勞工」之中,「夢幻職業」,前五名依序為:「社群小編」(33.4%)、「網紅」(31.6%)、「空服員」(30%),以及「作家」(28.3%)、「烘焙師傅」(26.5%),第六到第十名部份,又分別是:「房東」(22.1%)、「演藝人員」(20.3%)、「銀行家」(18.5%),以及「模特兒」(16.5%)、「音樂家」(15.2%)。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建議,對於政府來說,想要降低青年失業率,解決低薪化問題,除了要推動產業升級,往高附加價值方向轉型,以及打造投資環境,像是特別趁著「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正值調整期,若能吸引外資來台設廠、設據點,或者讓台商願意「鮭魚返鄉」,藉以提高從業人員薪資,並出現擴編需求。

楊宗斌進一步表示,積極輔導青年失業者就業,像是提供職業訓練,習得一技之長,縮短「學用落差」,同時也解決部分行業的缺工問題。在國內提供友善職場環境,年輕人才出走海外的意願自然降低,畢竟在「少子化、高齡化」趨勢下,勞動力缺口隱憂浮現,假如有更多新世代接棒,國家競爭力自然能夠維持下去。



相關新聞


你是麻糬族還是檸檬族?陷「1高2低3不」窘境 上班族想躺平


每天工作9.8小時!79%憂過勞 社畜罹「上班恐懼症」


機場雙鐵接駁熱!Uber揭「乘車偏好」 六人座車增2成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