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整頓網遊草案」罕見遭撤除 遊戲股應聲大漲

中國「整頓網遊草案」罕見遭撤除 遊戲股應聲大漲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去(2023)年12月在網站掛出《網絡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措施包括網路遊戲不得設定每日登入、首次儲值、連續儲值等誘導性獎勵,以及所有網路遊戲須設定用戶儲值限額,並且不得在遊戲中設置強制對戰。

此番操作導致騰訊、網易等中國網遊巨頭股價暴跌,其中網易大跌24.59%,騰訊單日跌幅也高達12.35%,市值瞬間蒸發約1.4兆台幣。

《網絡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意見反饋在週一(22日)截止後,其網頁連結顯示「404」,即頁面不存在或已刪除。遊戲類股週三(23日)早盤應聲強彈,中證動漫遊戲指數更一度大漲7%。

這項草案在發布時就引起強烈爭議,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有關官員表示,對於各方就草案相關條文提出的關切和意見,該署將「認真研究」,並將在「繼續聽取相關部門、企業、用戶等各方意見的基礎上,進一步修改完善」。

網遊監管新規的「徵求意見稿」如今罕見自官網撤除,證券界分析,官方刪除公告可能表明新措施會有進一步的變化。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