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跌出全美市值前十大 美股七雄縮水成四虎將

特斯拉跌出全美市值前十大 美股七雄縮水成四虎將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全球電動車銷售趨緩,加上市場傳出,特斯拉今年第1季交付輛恐不如預期,導致特斯拉股價持續走疲,週三(7日)續跌2.32%、收在176.54美元;統計今年以來,特斯拉股價跌幅已逼近29%,市值蒸發約2280億美元(約新台幣7.17兆),這是特斯拉睽違一年多來,首度跌出美國前10大市值名單。

特斯拉跌出全美市值前十大 美股七雄縮水成四虎將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特斯拉近來烏雲罩頂,位於德國首都柏林附近的「超級工廠」,週二(5日)清晨遭極端環保人士縱火,導致工廠電力設施受損、生產停擺。特斯拉估計,該事件導致週二當天就有1000輛電動車無法完工,估計損失將高達數億歐元。

《日經新聞》另指出,因海上運輸延遲,拖累2月日本進口電動車(EV)銷量,相較去年同月下滑7%至17951台,連兩個月陷入萎縮。其中,特斯拉雖未公布具體日本銷量數據;但特斯拉廠牌占「其他品牌」EV銷量過半,因此從數據上觀察,其銷量減幅恐不樂觀。

向來看多特斯拉的摩根士丹利(大摩)分析師亞當(Adam Jonas)出具報告,除了批評特斯拉產品線相對老舊,也認為中國電動車市場「供給過剩」,並點出油電混合車對純電動車的威脅比之前想像還要大。大摩將特斯拉目標價從345美元下修至320美元,維持「買進」評等。

有少數分析師認為,美股七雄(Magnificent Seven)如今已成四虎將(Fabulous 4),分別是亞馬遜、輝達、微軟及臉書母公司Meta。被踢出的三名是蘋果、特斯拉、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今年以來已分別下跌12.16%、28.95%、5.93%。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