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士基承租船隻衝撞巴爾的摩大橋 美東地區航運恐受波及

馬士基承租船隻衝撞巴爾的摩大橋 美東地區航運恐受波及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26日凌晨1點左右,位於馬里蘭州最大城市巴爾的摩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遭到一艘名為達利號(Dali)的貨輪撞斷,導致車輛及多名人員落入河中。「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橫跨塔普斯科河,總長約2.5公里,是695號州際公路的一部分,大橋附近有美國東岸最大的卸載港口「巴爾的摩港(Port of Baltimore)」。

總部設在新加坡的Synergy海運公司出面承認,肇事船隻是他們的貨櫃船「達利號」,而馬士基也證實,肇事貨櫃船達利號在事故發生時由該公司承租,裝載馬士基客戶的貨物,不過船上沒有馬士基的船員和人員。

馬士基對此致歉表示,「我們將盡最大努力讓客戶了解情況,另外在可預見的未來,我們的所有服務,將不再包括巴爾的摩,直到該地區被認為船隻可安全通行為止」。


馬士基承租船隻衝撞巴爾的摩大橋 美東地區航運恐受波及

美國馬里蘭州最大城巴爾的摩發生重大事故,「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遭貨船撞擊後部分坍塌,橋面下陷墜入河中。圖片來源:翻攝自X平台

馬裡蘭州交通部部長保羅韋德菲爾德(Paul Wiedefeld)稍早證實,總共有8人落水失蹤,這些人都隸屬一間承包商,正在橋梁上進行施工作業。經搜救後目前已尋獲2人,其中1人沒有大礙,另1名身受重傷,已送醫搶救,剩餘6人目前仍在持續搜救。

馬里蘭州州長摩爾(Wes Moore)在記者會上表示,達利號在撞上橋墩前已向當局發出求救訊號(Mayday),並聲稱船隻失去動力。由於政府及時封鎖出入口,阻止車輛進入,因此挽救了更多生命,州長表示「這些人都是英雄」。

不過,貨櫃運輸專家詹森(Lars Jansen)指出,這起重大事故對該地區的航運來說,無疑是場「重大災難」,因為斷橋導致一些貨運延誤和成本增加,恐對美東地區航運帶來嚴重衝擊。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