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報導指出中國中宣部出版局局長馮士新遭免職 先前曾發布禁止每日登入獎勵等規範

根據路透社(Reuters)外電報導指出,5 位知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已經免除了中共中央宣傳部出版局局長馮士新的職務。而這很可能與中國對於遊戲產業研擬中的新法規帶來的限制導致網易、騰訊等遊戲公司股價大幅下跌有所關聯。








在中國官方擬定的《網路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中,擬要求網路遊戲不得設定每日登入、首次儲值、連續儲值等誘導性獎勵。網路遊戲出版經營單位不得以炒作、拍賣等形式提供或縱容虛擬道具高價交易行為。此外,所有網路遊戲須設定用戶儲值限額,並在其服務規則中予以公示,對用戶非理性消費行為,應進行彈出式警告提醒。

消息人士稱,馮士新是在上週被免去了中宣部出版單位負責人的職務,該部門負責監管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NPPA),而國家新聞出版署則負責監管中國龐大的電子遊戲產業。


最新遊戲新聞
人氣遊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