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魚創意「鏡花水月 」升級版線上演唱會圓滿落幕 兩天共計吸引萬名粉絲參與

HTC 旗下內容品牌 VIVE ORIGINALS 娛樂平台 BEATDAY,攜手春魚創意旗下虛擬偶像 VTuber 成員「瀕臨絕種團」15 號、露恰露恰、歐貝爾與「極深空計畫」成員厄倫蒂兒、涅默,打造全視角 6 自由度(6 DoF) VTuber 3D 演唱會,於4/13(六)、4/14(日)完美落幕。偶像們共表演 10 首歌曲,兩天超過萬名粉絲共襄盛舉。





  • 圖片來源:HTC VIVE ORIGINALS 提供



BEATDAY 除了設計 VTuber 粉絲的專屬 Avatar 形象、螢光棒互動道具、製作聊天室偶像專屬貼圖,還企劃「沉浸式慶典大街」,讓觀眾在演唱會開演前五天進入 BEATDAY 平台,逛祭典玩遊戲比賽,許多粉絲更在塗鴉牆上留下暖心的二創美圖,讓偶像們備受感動。





  • 萬人湧入 BEATDAY 演唱會互動,刷起斗內彩虹海(圖片來源:HTC VIVE ORIGINALS 提供)



《鏡花水月》升級版-最後的幻歌祭演唱會共演出10首歌曲,BEATDAY團隊為歌曲精心打造10款不同主題風格與視覺特效的超現實空間,除了隨著偶像演唱情緒轉動,製作不同音樂氛圍的舞台設計之外,更在6Dof環境中即時變換場景,讓粉絲可以從大型演唱會舞台瞬移至日式房間,甚至穿梭進迷濛雲霧和冰雪世界中,享受超現實的空間體驗。





  • 由 BEATDAY 打造的 VTuber 3D 演唱會(圖片來源:HTC VIVE ORIGINALS 提供)



BEATDAY 目前是台灣第一個打造出 6 自由度(6 DoF)虛擬演唱會的平台,為台灣 VTuber 市場創造新的獲利模式。VIVE ORIGINALS 總經理劉思銘透露,BEATDAY 將持續為VTuber創作者提供顧問、營銷、舞台表演、售票等服務,並以虛擬平台多元合作模式拓展,跨足VTuber的IP養成和經紀,更希望建立完整的VTuber產品線。由於BEATDAY具備6自由度(6 DoF)虛擬平台和VR競爭優勢,目前也開啟與海外夥伴的商業合作,佈局全球市場。


最新遊戲新聞
人氣遊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