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告別式 習近平夫婦出席胡錦濤送花圈

已故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遺體今天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夫婦及政治局常委等高官上午均前往參加遺體告別式。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則未到場,以致送花圈表達哀悼。

在新華社這項報導中,李克強被形容為「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但沒有提到李克強遺體火化後的安葬地點。

根據報導,今天上午9時左右,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以及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等人前往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在李克強的遺體前肅立默哀並三鞠躬,隨後與李克強的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

報導指出,在李克強搶救期間和去世後,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等中共政治局常委,以及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和胡錦濤等人,分別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李克強去世表示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根據報導,除上述高層領導人外,其他中共黨政有關領導人上午也前往送別,或以各種方式表示哀悼。此外,中共中央和中國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人、李克強生前友人及家鄉代表也前往送別。

報導同時提到,李克強係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0月27日凌晨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壽68歲,仍是官方先前的定調。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