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兵臨加薩市 防長稱哈瑪斯只能選擇戰死或投降

以色列軍方今天宣布,軍隊已攻破哈瑪斯的第一道防線,正朝加薩市挺進。以國國防部長葛朗特撂下狠話,稱除了在這場戰爭中「戰死或無條件投降」外,哈瑪斯沒有第3種選項。

「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以色列軍方持續轟炸加薩走廊(Gaza Strip),並殺害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的反戰車飛彈單位指揮官。

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說:「靠著推進計畫、精確情報與(陸海空)聯合攻擊,我們的部隊已在加薩走廊北部突破哈瑪斯的第一道防線。」

IDF第162師指揮官柯恩(Itzik Cohen)說,部隊已深入加薩地區,「兵臨加薩市城下」。

柯恩在加薩走廊附近告訴媒體記者,過去5天以來,「我們消滅了哈瑪斯的多數戰力、攻擊他們的戰略設施、彈藥庫、地下隧道,還有部分設施遭到徹底摧毀」。

然而,他也警告,這將是一場「長期任務」,還有很多工作要完成。

以國空軍持續為在加薩前線戰鬥的軍人與戰車提供掩護。IDF宣布,今天發動的其中一場空襲擊斃了哈瑪斯反戰車導引飛彈單位指揮官阿薩爾(Muhammad A’sar)。

以軍表示,阿薩爾「負責指揮哈瑪斯在加薩走廊各地的所有反戰車飛彈單位,他平時會對這些部隊下指令,並在緊急狀況時協助他們的活動」。

根據IDF的說法,在他指揮之下,哈瑪斯針對以國平民與士兵發動了多次飛彈攻擊。

上月31日的一起飛彈攻擊,在加薩擊中一輛雌虎(Namer)裝甲運兵車,造成11名以國士兵死亡;哈瑪斯朝以軍所在建築物發射火箭推進榴彈(RPG),也造成2名以色列士兵喪生。

同日還有2名士兵因戰車遭爆裂裝置炸毀而喪命,另有1人在邊界遭迫擊砲擊中身亡。自10月31日早上以來,以軍傷亡人數已增至16人。

以哈雙方持續在加薩交戰之際,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今天說,哈瑪斯必須在這場戰爭中「戰死或是無條件投降」。

法新社報導,葛朗特透過電視演說向統治加薩的哈瑪斯喊話,「你們沒有第3個選項」。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