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週來第2度 加拿大蒙特婁猶太學校再遭槍擊

加拿大警方表示,第2大城市蒙特婁的猶太學校葉史瓦格多拉(Yeshiva Gedola)今天遭人開槍射擊,幸無人傷亡;加國社會仍為以哈戰爭高度緊張,這是此校本週內二度遭遇槍擊。

法新社報導,警方發言人杜布克(Veronique Dubuc)表示,凌晨5時左右聽到槍響時,校內沒人,無人受傷。

杜布克說,警方在學校建築物牆面發現遭子彈毀損的痕跡,地面上也有彈殼。

就在兩天前,葉史瓦格多拉與蒙特婁(Montreal)另一所猶太學校才遭到槍擊,當時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學校發言人培瑞斯(Lionel Perez)在記者會上表示:「無端多次攻擊同一目標,顯示情況的嚴重性。」他說,學校仍照常上課。

本週稍早,蒙特婁一座猶太會堂遭人扔擲燃燒彈,另外,市內康柯達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親巴勒斯坦與親以色列兩個學生團體之間也爆發衝突,造成3名學生受傷。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與魁北克省(Quebec)省長雷哥(Francois Legault)都對暴力事件予以譴責。

蒙特婁市長普蘭特(Valerie Plante)也譴責這一「令人憎惡的舉動」,並敦促居民「堅決打擊反猶太主義」。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突襲後,以色列對加薩走廊採取激烈反擊。全球幾個國家,特別是在歐洲,都發生了針對猶太目標的攻擊事件。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