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文冒充美國人疑帶風向 Meta刪數千中國假帳號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表示,近來已刪除數千個源自中國的假帳號和誤導性帳號,這些用戶冒充美國人,試圖傳播有關美國政治和美中關係的兩極化內容。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一大堆帳號貼文的主題包括墮胎、文化戰爭議題和對烏克蘭的援助。

Meta追蹤這些網絡源頭在中國,但沒說與中國政府有關;不過,在美國明年大選前,這類源自中國的網絡有所增加。

Meta說,就地理而言,中國如今是這類網絡的第3大來源,僅次於俄羅斯和伊朗。

旗下還有Instagram和WhatsApp的Meta今天發布季度資訊安全報告,概述近來在網路威脅中的刪除帳號行動。

這個源自中國的網絡包含逾4700個帳號,而且挪用其他地方的用戶大頭照和名字。這些帳號會互相分享貼文按讚,有些內容似乎直接取自舊稱推特(Twitter)的X平台。

有些帳號會一字不漏地複製美國共和黨及民主黨政治人物的貼文,包括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密西根州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聯邦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和喬登(Jim Jordan)等人的貼文。

法新社報導,Meta今天警告,這些源自中國的假帳號帶風向,目標是影響明年美國和其他地方的選舉。

Meta表示,今年已封鎖5個在中國境外協調帶風向的網絡。

Meta全球威脅情報事務主管尼莫(Ben Nimmo)簡報時說:「帶來威脅的外國分子試圖在明年選舉前透過網路接觸民眾,我們需要保持警惕。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