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敘利亞社區發展盡心力 台美簽署援助協議

昨天才抵達華府履新的駐美代表俞大(水雷),今天前往美國在台協會華府總部,與執行理事藍鶯共同簽署「第3份在敘利亞部分地區進行穩定化援助協議」,以支持敘利亞東北部社區的發展計畫。

昨天才從布魯塞爾飛抵華府的俞大(水雷)並未稍做休息,立刻展開活動,今天上午與藍鶯(Ingrid Larson)共同簽署「第3份在敘利亞部分地區進行穩定化援助協議」。

這項計畫是台灣響應「全球打擊伊斯蘭國聯盟」(The Global Coalition To Defeat ISIS)的一部分。

俞大(水雷)致詞時表示,全球正面臨專制政權脅迫及國際恐怖主義等種種挑戰,但台灣有能力、也願意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在全球關注議題扮演更積極的角色,與所有國際夥伴共同促進區域及全球的繁榮發展。台灣這次捐贈彰顯積極投入全球各地人道援助的決心。

美國在台協會(AIT)指出,台灣的捐款將用於支持敘利亞哈沙卡(Hasakah)與代爾祖爾(Deir Ezzor)項目,以改善當地公共衛生、提高生活品質並培訓急救人員。

美國在台協會透過新聞稿表示,在駐美代表處的貢獻下,這些計畫得以繼續進行,以振興和加強敘利亞東北部民間社會。這項工作包括修復和維護日益惡化的供水與衛生基礎設施,以及為代爾祖爾當地消防隊提供支援等,以保護農地、住宅與商業區。

台灣2014年加入「全球打擊伊斯蘭國聯盟」。台灣作為聯盟成員與國際社會信賴的夥伴,近年持續對前ISIS佔領區提供關鍵人道援助,協助中東地區穩定化。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