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蕩境內伊斯蘭國勢力 土耳其逮捕304人

土耳其內政部長耶里卡亞今天說,當局在32個省的行動拘留了304名涉嫌與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有關係人士。

路透社報導,耶里卡亞(Ali Yerlikaya)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上說,大多數嫌犯被拘留在3大城安卡拉、伊斯坦堡(Istanbul)和伊茲米爾(Izmir)。他說,這項代號「英雄-34行動」(Operation Heroes-34)在全國各地同步展開。

他說:「為了我們人民的和平與團結,我們不會允許任何恐怖分子睜開眼睛。我們將在安全部隊竭力支持下繼續戰鬥。」他也分享了行動的影片,顯示員警進入公寓和建築物,並將嫌犯拖入車輛。

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於2014年聲勢顛峰時期控制伊拉克和敘利亞1/3土地。儘管遭到擊退,它仍繼續發動叛亂攻擊。

伊斯蘭國已在土耳其各地多次發動襲擊,包括2017年1月1日在伊斯坦堡一家夜總會造成39人死亡。

庫德族武裝分子10月1日在安卡拉的政府大樓附近引爆炸彈後,當局最近幾週加強對伊斯蘭國和庫德族武裝分子的掃蕩行動。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